屋毀重建再度遇上強震 石川災民嘆:實在住不下去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令和六年能登半島大地震,震垮許多民宅,災區很多民眾,到現在都還只能待在臨時避難所,三餐能不能溫飽都還是個問題。還有人家17年前因為地震,屋毀重建沒想到現在又遇上這場災難,以後要住哪現在想都不敢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國土省公布通聯記錄! 海保機「未被允許進入跑道」

玻璃磚瓦碎滿地,客廳也是一團亂,就算都清好,應該也是沒法再住。

石川縣災民:「什麼東西都掉下來亂到不行,石川縣災民,牆也垮了房間都可以看透透,石川縣災民,我想這裡是住不下去了。」

屋毀重建再度遇上強震 石川災民嘆:實在住不下去了
​​​​​​​​最慘的是他們家2007年也因為地震後重蓋,沒想到時隔17年,安身立命的家再次因地震倒塌,眼下只能先盡力清理打掃,接下來要住哪,以後再說吧。

面臨同樣悲慘命運的,還有這位大叔。他在地震當下只能先把自己情緒穩住,後來越震越大,只好赤腳逃到屋外,才能保住一命。

石川縣災民:「我家已全被夷平要進也進不了,我和太太睡在避難所,和大家一起聊天彼此打氣。」

屋毀重建再度遇上強震 石川災民嘆:實在住不下去了
住在珠洲市的大叔,被臨時安置在學校的體育中心,而且他們剛到的時候,不但沒水沒電沒東西吃連毯子都沒有,只能睡在紙箱上,趁元旦回老家的大叔,遇到這場地震,心裡的苦,實在很難用文字形容,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現在一天可以有兩顆飯糰果腹,希望能趕快恢復平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C羅送母親保時捷當生日禮物 老媽媽熱淚盈眶激動抱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