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連環爆炸釀103死 官方定調「恐攻」 美:以色列非幕後黑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巴戰爭即將滿3個月,中東局勢升溫,前天哈瑪斯第2號人物在黎巴嫩遇襲身亡,昨天伊朗又發生連環爆炸,至少103人罹難、211人受傷,事發當下正值伊朗悼念4年前、遭美軍擊殺的前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聚集大量群眾。伊朗譴責「恐怖攻擊」,目前尚無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

更多新聞: 日航大火全機生還!仍有「2寵物慘死」飼主自責淚:抱歉讓你獨自死去

第二聲爆炸響起,跟第一起爆炸只相隔15分鐘,現場死傷滿地。救護車飛奔,傷患一個個抬進醫院。

伊朗南部的克爾曼市,1月3日悼念在4年前遭美軍狙殺的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大批民眾聚集,不料竟發生連環爆。

伊朗連環爆炸釀103死 官方定調「恐攻」 美:以色列非幕後黑手

伊朗總統萊希:「當心了,作為這起駭人罪行的交換,你將付出高昂代價!」

事件成了當地46年來死亡數最多的爆炸案,伊朗當局指控恐怖攻擊,但兇手是誰?美國立刻撇清,還說不是以色列下的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美國未以任何方式涉入其中,任何與此相反的說法都很荒謬。」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們手上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以色列以任何方式參與此事。」

不過美國官員也透露,事件確實有恐怖攻擊的味道。而就在伊朗爆炸案前一天,哈瑪斯2號人物艾魯里才剛在黎巴嫩遇害。

伊朗連環爆炸釀103死 官方定調「恐攻」 美:以色列非幕後黑手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昨天(2日)的犯罪行動嚴重而危險,此罪行將遭遇回應和懲罰。」

各界普遍認為刺殺案是以色列幹的,但以國否認,不過2起事件已使以巴戰爭下的中東局勢更加詭譎。

CNN主播:「現在有伊朗的最新事態,以及發生在黎巴嫩的刺殺事件,還有葉門"青年運動"在紅海的攻擊。」

截至目前,中東尚未全面捲入戰爭,不過伊朗爆炸已衝擊全球市場導致國際油價上揚,德國也已經呼籲在黎巴嫩境內的公民盡快離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縣強震升至78死 首確認1人遭「海嘯捲走」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