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動物園年度「全員普查」 檢查上萬隻動物恐耗時數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年到,倫敦動物園昨天(1月3日)也開始進行年度全員普查,場面盛大有趣。不過,園方說園內有14000隻動物,可能需要好幾天,才能完成盤點結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縣強震升至78死 首確認1人遭「海嘯捲走」下落不明

2隻巨大的「加拉巴戈斯象龜」,超級配合,一動不動,等著工作人員清點計算。這一頭,74隻漢波德企鵝也遵照園方指示,乖乖排隊待命,準備被統計。倫敦動物園1月3日開始,進行年度全員普查。

倫敦動物園年度「全員普查」 檢查上萬隻動物恐耗時數日
倫敦動物園管理員主管西蒙茲:「實際上我們將花費好幾天的時間,因為到整個過程結束時,我們會在這個區域統計到,約300個物種、14000隻動物。」
倫敦動物園年度「全員普查」 檢查上萬隻動物恐耗時數日
​​​​園方說其實每天都會點點名,不過,一年一度的盤點普查也還是十分必要,而資料整理完成後,也將上傳與全球各個動物園共享,一起統整動物,尤其是保育類動物的數量。有趣的是,並非所有動物都願意按照園方期待,站好給人清點,極瀕危的蘇門達臘虎3號就完全自顧自,玩自己,咬掉了介紹自己是極瀕危物種的招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不平靜!多處政府機關收「炸彈威脅」 警急啟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