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在野黨黨魁遇刺 李在明傷勢無大礙轉普通病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在野黨黨魁李在明遇刺送醫。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幸好沒有傷及動脈,食道及呼吸道。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手術後,李在明已無大礙,轉入普通病房,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奇蹟!震後72小時 日本石川80多歲婦人獲救生還

南韓在野黨黨魁李在明,1號在釜山參加活動遇刺,脖子被刀子穿刺,被緊急轉送到首爾大學附屬醫院開刀搶救。主治醫師4號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展。

南韓在野黨黨魁遇刺 李在明傷勢無大礙轉普通病房

首爾大學醫院醫師閔承基:「沒有發現動脈腦神經,食道及呼吸道損傷,幸運的是患者恢復良好,術後隔天就轉入普通病房。」

光天化日下,兇嫌突破保安防線痛下毒手,總統尹錫悅表達強烈譴責。

南韓總統尹錫悅:「不論我們如何界定恐怖行為,任何針對民的犯罪及抑制自由的行為,都是追求自由社會的所有人的敵人。」

南韓在野黨黨魁遇刺 李在明傷勢無大礙轉普通病房
​​​​​​​​​​​​李在明頸內動脈6成損傷,還有血塊堆積。醫療團隊為他進行1小時40分鐘的血管重建手術,並將0.9公分長的傷口縫合,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但這幾天仍要密切觀察,避免傷口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震後新挑戰 警方提醒嚴防「這3種」犯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