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 拉近人狗距離為毛孩點燃溫暖的愛
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活動,為毛小孩點燃溫暖的愛。(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 嚴文謙 台北報導

由民間團體舉辦的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盛大展開,介紹許多像是導盲犬、檢疫犬和搜救犬等扮演重要角色的狗夥伴,也推廣寵物輸血和寵物健康用品,不少主人帶狗狗到現場共襄盛舉,活動現場充滿溫馨感。

更多新聞: 警犬跨年趕場「直挺站地鐵車廂」重點部位被看光!網笑翻:給點隱私

剛出道的搜救犬,馬上找到受困的小女孩,在模擬演練當中,讓民眾大開眼界。狗狗主人vs. 內政部長林右昌:「他就是10歲的時候,從導盲犬的工作之中退休,導盲犬要多少費用?很貴欸,我們培訓一隻導盲犬從出生到退休,大概要花費120萬。」一看到退役的導盲犬,內政部長林右昌眼神彎下腰來關心健康狀況,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活動,介紹生活幾類重要的狗夥伴,包括導盲犬、檢疫犬和搜救犬,這些狗狗都是人類世界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 拉近人狗距離為毛孩點燃溫暖的愛
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內政部長林右昌也來共襄盛舉。(圖/民視新聞)


內政部長林右昌:「搜救犬就是屬於消防局或者消防署,所以我也算我們這些狗狗們的長官,狗狗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跟夥伴,沒有他們幫助的話,我們很多任務是沒有辦法遂行。」活動現場不只邀請許多毛小孩,還包括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等專業單位,希望透過公益嘉年華的形式,拉近人狗間的距離。


「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 拉近人狗距離為毛孩點燃溫暖的愛
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毛小孩都來了。(圖/民視新聞)


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今天我們特別把毛孩很多的特性,都到公益活動來展示,也辦一些照顧盲人還有音樂,提倡社會風氣,還有導盲犬也來了,搜救犬都來了。」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民)謝佩芬:「包括毛孩的照顧,怎麼樣可以更完善,可以讓所有毛孩的爸爸媽媽們,都可以非常安心,毛孩從出生一路上到走完一生,都是我們受到了,跟我們對牠的愛同等的保護,這是我們未來立法委員要努力的地方。」活動現場熱鬧非凡,期待社會大眾的踴躍參與,為毛小孩點燃溫暖的愛。

更多新聞: 嘉縣表演藝術中心傳毒狗事件 民眾愛犬也受害1死1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