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2024大選中國介選最嚴重 賴清德:不能讓中國指定的人選當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壽山巖觀音寺參香祈福(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一整天固守北台灣桃園選區,衝刺總統和立委選情,談到今年大選中國介選嚴重,他提醒,不能讓中國指定的人當選,要不然就變成選台灣特首,同時開酸國民黨的趙少康老是越俎代庖,幫侯友宜宣布政策,對侯友宜是扣分不是加分。

更多新聞: 賴清德FB第1則貼文曝!當時他「這麼說」掀網朝聖:來看台灣未來總統

到壽山巖觀音寺參香祈福,賴清德一整天回防北台灣,力保桃園民進黨現有兩席加一席無黨籍,三席立委成績,同時再喊話,提醒選民今年大選是中國介選最嚴重的一次,為了守護台灣民主,手中的一票一定要投對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大家想一想,如果中國要什麼樣的人,結果那個人就當選的話,那台灣的民主就蕩然無存,台灣所選擇的就不是總統,而是特首,所以因此也希望我們國人,能夠共同團結一致,捍衛台灣的民主,支持二號賴清德還有蕭美琴。」

指2024大選中國介選最嚴重 賴清德:不能讓中國指定的人選當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不能讓中國指定的人當選的話才說完,來自香港自由亞洲電台的記者,馬上關心賴清德對香港目前的看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這個三組候選人裡面,這個問題對我從來都不是問題,應該是要去問另外兩組,那柯文哲主席在質問侯友宜市長,那為什麼中國都在資助侯友宜市長,那我也想要問柯文哲主席,那為什麼中國從來都不批判柯文哲主席,基本上他們兩個,都是走一個中國原則的路線,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指2024大選中國介選最嚴重 賴清德:不能讓中國指定的人選當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砲轟兩位對手都是親中派,賴清德接著開酸國民黨的趙少康,說要找柯文哲和郭台銘討論當選後的行政院長人選,根本是越俎代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趙少康還是習性不改,之前我才提醒他,他競選的是副總統,不是競選總統,更何況他還沒當選,就在代替侯友宜,要宣布要找郭台銘,還有柯文哲來組閣的事情,這些都會讓人家看破手腳。」賴清德火力全開,選戰倒數關鍵時刻,力拼總統當選,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趙少康請辭中廣「打假球」 時力籲全面出售股份:停止政媒兩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