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中國介選操作空汙議題成受害者 林佳龍輔選籲選民珍惜民主自由
林佳龍回到台中幫子弟兵江肇國輔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倒數,各大陣營積極衝刺陸戰,前台中市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回到台中為子弟兵江肇國輔選時,提到中國介選問題近日頻傳,他說自己就是受害者,指出2018年選舉期間,台中的空汙議題頓時在網路上成為目標。而且市長換人做後,空汙問題依舊沒解決。沈伯洋曾對此做過分析,指出這正是中國介選血淋淋的受害案例。

更多新聞: 總統府元旦升旗「巨幅國旗」超吸睛 蔡英文、賴清德持小國旗出席

回到曾經執政的台中,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特別來幫子弟兵江肇國輔選,拉抬人氣,要把好的人才送進立法院,面對近期中國介選頻傳,他正是曾經的受害者。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指出:「因為沈伯洋公布了對2018年研究調查的資料,那外界才了解當時中國介選,最主要是透過製造空污的聲量帶風向,當時的操作造成我是一個受害者,那現在也算是還我一個公道。」

曾因中國介選操作空汙議題成受害者 林佳龍輔選籲選民珍惜民主自由
林佳龍回到台中幫子弟兵江肇國輔選。(圖/民視新聞)

2018年選舉期間,大量空汙訊息鋪天蓋地,黑熊學院院長,也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就對此做過分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指出:「有2萬個中國的帳號,在網路世界裡面到處貼台灣空氣污染的數據,最後三天說什麼之所以空氣污染那麼嚴重,就是因為政府跟廠商有掛鉤,這邊就是假消息了。」先讓民眾有感,再丟出假訊息,林佳龍身受其害,其實在他任內,針對台中的空汙問題,做了不少努力,就連學者都看在眼裡。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指出:「林市長在他任內就倡議說,減4部燃煤機組換燃氣,盧秀燕上來之後就不支持煤改氣的計畫,就變成會多吸兩年的煤電廢氣。」

曾因中國介選操作空汙議題成受害者 林佳龍輔選籲選民珍惜民主自由
中國介選操作痕跡,2018選舉間空汙淪話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其實不只是說操縱台中的空污,影響選舉的結果,我們可以看到最近幾個很明顯的介選,像是大家知道招待里長或者是社團、宮廟。」大選在即,中國卻動作頻頻,空汙都曾淪為目標。不過市長換人做後,問題還沒被解決,江肇國對手國民黨的羅廷瑋都認同空汙是個問題,立委這一戰,台中空汙也是個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搶排!蔡英文、賴清德發春聯、紅包袋 民眾大喊:小英總統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