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股利」就能負擔生活開銷?網曝符合「一條件」:早就不用擔心
只靠「股利」就能負擔生活開銷?吸引不少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不少人除了本業作為主要收入之外,也會將資金投入股市投資,希望能增加被動收入,不過有網友就好奇發問,「如果單靠高股息ETF的股利,真的有辦法負擔生活上的開銷嗎?」,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如果股利可以負擔開銷的話,光是本金方面早就不用擔心了。

更多新聞: 泰勒絲救了美國經濟!謝金河曝「反應全球資本市場」:台灣千元股將增加

只靠「股利」就能負擔生活開銷?網曝符合「一條件」:早就不用擔心
原PO好奇可以只靠股利就負擔生活開銷嗎,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靠高股息ETF去cover生活開銷真的可行嗎」為標題發文,內文中提到現在有越來越多高股息ETF可以選擇,這對投資人無疑是好事,「畢竟可以從眾多高股息ETF去選對自己有利的選擇,靠高股息ETF的股利」,因此原PO好奇光是拿股利,就能負擔生活開銷嗎?好奇發問「實務上真的是可行的嗎?大家怎麼看呢?」。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在留言區回應討論,「用本金配給你,還沾沾自喜」、「以ETF來看,長期是一直看漲的,沒在下跌的」、「理論上可行啊,但也不一定要高股息才行」;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如果股利可以支付生活開銷,代表本金也相當多,「本金夠大,哪怕只是在公股銀行定存,一樣能cover生活開銷」、你要是有那麼多的本金,一開始就不用擔心生活開銷了好嗎」、「如果你有能力買1000張應該不會有這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中10次樂透也沒他多!微軟前總裁什麼都沒做...「股利」狂領30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