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卵怎麼吃?3歲萌娃堅持「獨特吃法」 日本媽笑:好像在高級店家
日本人妻Shoko最近和台灣老公阿格力,還有3歲的兒子少爺,一起到家附近的日本壽司連鎖店用餐,年紀小小的少爺在用餐時卻展現了獨特的鮭魚卵吃法。(圖/翻攝「 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醋飯上加上各式美味海鮮的壽司,是日本文化重要的美食之一,這項美食如今也在全世界流行,在台灣也可以看到相關的連鎖店。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Shoko,近日和老公阿格力還有3歲的兒子少爺,到家附近的壽司連鎖店用餐,邊吃邊聊聊新年新計畫,而3歲的少爺隨著年紀漸長,對於如何吃東西顯然有自己的想法,在吃鮭魚卵壽司時,還堅持要使用自己的「獨特吃法」,可愛的模樣瞬間將媽媽逗樂,笑說兒子的吃法「好像在高級店家」。

更多新聞: 板橋巷弄高cp值日本料理|超人氣「極上握壽司」浮誇上桌!


鮭魚卵怎麼吃?3歲萌娃堅持「獨特吃法」 日本媽笑:好像在高級店家
少爺看到鮭魚卵壽司時,搖頭表示不用湯匙食用,堅持要用自己的吃法。(圖/翻攝「 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日本人妻Shoko最近和台灣老公阿格力,還有3歲的兒子少爺,一起到家附近的日本壽司連鎖店用餐,身為日本人的Shoko當然熱愛壽司,拿了不少喜歡吃的品項,也會不時地分給一旁的少爺,由於已年屆3歲,少爺已經會拿著湯匙自己獨立用餐,不過當少爺看到桌上出現鮭魚卵壽司時,卻一直表示不要用湯匙吃,還一直比著自己的手。

鮭魚卵怎麼吃?3歲萌娃堅持「獨特吃法」 日本媽笑:好像在高級店家
少爺用手背吃鮭魚卵的吃法,讓Shoko笑說很酷,認為兒子好像去高級壽司店一樣。(圖/翻攝「 櫻花妹Shoko與阿格力」YouTube)

原來少爺堅持要媽媽用湯匙,將橘紅色的鮭魚卵放在他的手背上,讓他舉起手舔食,類似人們有時會將魚子醬放在虎口位置,將魚子醬放置接近人體體溫再食用的吃法,讓Shoko不明所以,還笑說:「這個吃法好像在高級壽司店喔。」但看到兒子吃得開心,Shoko也讓少爺繼續嘗試用手背吃鮭魚卵。影片中Shoko也透露,由於少爺年紀越來越大,也不會再隨意哭鬧,新年希望可以帶他去日本迪士尼,讓他感受遊樂園的氛圍,為一家人留下旅遊美好的回憶。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舌尖上的火車!日本「豪華郵輪式列車」之旅 品嘗資深師傅的手作握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