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推出「減稅大禮包」 針對租屋族提升免稅門檻
減稅大禮包! 單身租屋族年收62.6萬以下免繳稅(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物價高漲,不少人生活壓力大,特別是租屋族,財政部為了減輕民眾負擔,今年推出「減稅大禮包」,像是單身租屋族,原本年收入要低於42.3萬才能免繳稅,從今年起,門檻拉高到62.6萬以下就能免繳稅,在外租屋的雙薪家庭年所得則要高於107.2萬才要課稅。

更多新聞: 亞德客去年營收創新高 估景氣漸回溫

大包小包搬進房裡,租屋族每天省吃儉用,因為物價高漲、還要付租金,生活開銷大,財政部為了減輕民眾壓力,今年推出減稅大禮包,針對租屋族,將免稅門檻大提升,2025年就能申報適用。


財政部推出「減稅大禮包」 針對租屋族提升免稅門檻
減稅大禮包! 單身租屋族年收62.6萬以下免繳稅(圖/民視新聞)


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經過我們這一次的一個調整以後,在113年度的時候,他(單身)可以扣除的總額,有62萬6千塊,他年所得只要低於62萬6千,那就可以不需要繳稅,對於在外面租房子,然後沒有自有房屋雙薪家庭,相關扣除額也可以到107萬2千。

財政部長莊翠雲上節目,公布這項好消息,以租屋族來說,單身上班族今年要申報2023年所得稅,原本年所得低於42.3萬才能免繳稅,但減稅上路,門檻提高到62.6萬,雙薪家庭年所得要高於107.2萬才要課稅,育有2名幼兒的一家四口,原本要低於127萬免繳稅,現在也拉高到164.1萬。


財政部推出「減稅大禮包」 針對租屋族提升免稅門檻
財政部祭出減稅大禮包 2025年就能申報適用(圖/民視新聞)


民眾表示,當然是好事,因為現在物價都上漲了,只有薪水沒漲。也有民眾說,對租屋族是有利的,因為落差很大,現在很多人,如果要繳稅的話,還要找爸爸媽媽看可不可以幫忙來抵稅,說實話嘛,就是用靠撫養的部分去少繳一點稅。

物價飆漲,已經讓一般民眾很有感,更何況是租屋族,還得面對房東隨時調漲租金的壓力,政府祭出新年減稅紅包,希望能為民眾省荷包。


更多新聞: 鴻海去年12月營收創7年同期低 今年首季恐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