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校園再傳槍響!1學生死亡5人傷 17歲槍手自戕身亡 犯案動機調查中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美國愛荷華州一所中學,在寒假結束後開學第一天竟發生校園槍擊,目前已造成1名6年級學生死亡,包括校長在內共5人受傷。槍手是一名17歲學生,警方獲報趕往現場時、嫌犯已經身亡,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槍手犯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美國國會報告:川普任總統期間 旗下公司收中國等政府逾2.4億

傷者家屬庫斯:「這完全是場噩夢太可怕了,是我人生最煎熬的時刻之一。」

美國校園再傳槍響!1學生死亡5人傷 17歲槍手自戕身亡 犯案動機調查中

開學第一天、才剛送孩子上學,竟然就差點天人永隔,做媽媽的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美國愛荷華州1月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數名死傷,傷者包括學校校長。

達拉斯郡警長殷凡特:「今天早上7:37左右,我們在收到了高中的警報顯示有槍擊事件,警方在獲報後7分鐘內到達。」

事發在培里市的培里中學,一名17歲學生一早在校連開數槍,當時還沒開始上課,但已經有學生在校吃早餐。

學生家屬蘿絲:「我以為她在誇大亂講,我想說這不可能,但不是她聽到了三聲槍聲,這些槍聲也可能是指向她的。」

警方到場時發現槍手已經身亡,身上還有槍傷。州長和警方召開記者會表示危機已經解除,但學校宣布取消1月4日、1月5日的課程。

才剛邁入2024沒幾天,包括這起校園槍擊在內、美國已經發生至少4起大規模槍擊案,美國的槍枝管制問題依舊無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川縣強震累計84死179人失聯 超過200棟房物毀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