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掌鏡宮澤理惠18歲寫真 日本攝影大師篠山紀信逝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攝影大師篠山紀信,在昨天(1月4日)過世,享壽83歲。他曾為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以及歌手山口百惠等知名人物,拍下經典照片,其中幫女星宮澤理惠拍的寫真集,更曾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載43年《足球小將翼》將畫下句點 今年4月雜誌刊登完結篇

宮澤理惠、山口百惠還有松田聖子,知名女星的經典照片,全是日本攝影大師篠山紀信的作品,如今卻傳出,他在1月4日因病過世,享壽83歲。

已故攝影師篠山紀信:「拍照不是只有『拍攝』而已,必須在其中加入自己的風格。」

篠山紀信出生於1940年,作品向來以強烈的個人色彩而聞名。

早在日本大學的學生時期,篠山就已經被招攬進入廣告公司,並在1968年成為自由攝影師。從1970年代開始,發表的一系列寫真集,獲得外界高度評價。

許多名人不惜排隊等待,就為了求得他的青睞。其中在1991年,為宮澤理惠所拍的寫真集,還曾引發轟動,成為他的代表作之一。

已故攝影師篠山紀信:「能在美術館當中見到山口百惠,每個人都可以和她訴說各自不同的心情,這種心情和衝擊感,要能感受到這種強烈的情感,作品就必須足夠大才行。」

小野洋子和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這幅浪漫的親吻照,也是來自篠山的鏡頭捕捉。

已故攝影師篠山紀信:「那時旁邊剛好有張長椅,我說,坐那邊看看吧,兩人就坐下了,突然想說,要不要親一下試試,在這樣的過程中他們也回說,好啊,就是這樣的瞬間拍下這張照片。」

除了人物寫真,篠山的作品,也涵蓋各種知名建築和風景。

2018年首次的海外展覽,更選擇台灣為第一站。

一幅幅撼動人心的定格瞬間、引領攝影界風潮長達數十年,如今傳出他的過世消息,也讓粉絲感到無比惋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推文「日本加油」 日網友湧入:謝謝蔡總統!我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