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凱旋苑違規加窗 蔣先喊「一切合法」慘遭打臉
建管處查出,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有「戶外樓梯違規加窗」的問題,最高可開罰6萬。(圖/建管處官網)

生活中心/李世宸、談駿豪、林秀宜、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日(1/4)踢爆侯友宜家族「凱旋苑」規避公安申報、設施有公安疑慮,台北市長蔣萬安馬上回應「一切合法」,引發外界譁然,議員再踢爆當下建管處根本還沒到現場,到了晚上建管處甚至揪出凱旋苑「戶外樓梯違法加窗」,議員痛批護航,質疑蔣把市府資源當輔選工具!

更多新聞: 走道、樓梯寬度不足!綠揭凱旋苑公安問題 痛批侯無良房東只顧收租剝削

走道寬度不足、樓梯寬度不足,侯友宜家族凱旋苑被公安大體檢,踢爆規避公安申報,不顧學生安危,建管處更檢出不合格,讓議員超憤怒!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難道不是應該要用最高的標準,去看待學生的權益嗎,租金也增加,但是你的安全性並沒有增加,那你這樣子不是只要收租,然後罔顧學生性命嗎,那這樣跟黑心的二房東有什麼差別。」


侯友宜凱旋苑違規加窗 蔣先喊「一切合法」慘遭打臉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痛批,蔣萬安護航侯友宜公安問題。(圖/民視新聞)


綠營議員會這麼生氣,全因為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時間,是這麼說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同仁跟我回報不管是從消防跟建管,我們了解一切都是合乎規定的,也都合法。」上午民進黨踢爆違法,蔣萬安立刻馬上回應一切合法,不過,建管處當時都還沒到現場,遭到議員質疑後,下午到場會勘,晚間建管處立刻公布確實查出戶外樓梯違規加窗,限期若沒改善將開罰6萬元,等於狠狠打臉市長!


侯友宜凱旋苑違規加窗 蔣先喊「一切合法」慘遭打臉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柳采葳表示,沒有市長施壓的部分。(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蔣萬安市長,你在還沒確認所有細節時,你就在幫侯護航,那你是不是用市府資源,來當做輔選的工具,講話應該要更加的謹慎,而不是讓人家會覺得說,你是用市府的資源,來幫他們背書。」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柳采葳:「不馬上到現場去公安的檢查,那這樣子才是失責,也沒有什麼市長施壓的部分,都發局完全都是針對SOP來進行。」侯辦強調絕對沒有施壓,只是還沒開查,就先喊一切合法,也難怪會被綠營質疑根本先射箭再畫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侯友宜施壓媒體別播廣告  民進黨轟如「警總再現」:你在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