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香米炒飯結合滷牛腱心 一口吃到粒粒分明、軟嫩口感
牛腱心蛋炒飯(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牛肉炒飯通常是肉絲或肉片,不過,台北有牛肉麵店,把泰國香米炒的炒飯,結合牛肉麵的滷牛腱心,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YouBike將恢復前30分鐘免費! 交通局:預算通過後宣布實施日期

滷到入味的牛腱心,底下可不是牛肉麵,居然是炒飯,大火熱炒的炒飯,鹹香充滿鍋氣,牛腱心沾裹滷汁一起入口,吃來軟嫩,帶有筋的咬感,充滿滷汁香氣。雞蛋先下鍋,大火逼出蛋香,不過,老闆不用台梗九號,改用粒粒分明的泰國香米,先敲開米飯,再來回翻鬆,讓米粒彷彿在鍋面上跳舞。

泰國香米炒飯結合滷牛腱心 一口吃到粒粒分明、軟嫩口感
牛腱心蛋炒飯(圖/民視新聞)


接下來蔥、蒜、辣椒,增添香氣,一淋上醬油,師傅動作加快,才有鍋邊香,放上滷了三小時的牛腱心,才算大功告成。業者廖益賢:「因為爸爸需要吃牛肉,他每天都吃牛肉麵,我們就用炒飯搭配牛肉,讓他去試試看,發現其實還滿能接受的,接受度滿高的。」

泰國香米炒飯結合滷牛腱心 一口吃到粒粒分明、軟嫩口感
牛肉麵(圖/民視新聞)

再品嘗牛肉麵,為了避免吃到太多澱粉,影響口感,老闆改用熟凍麵。牛骨、蔬菜熬煮八小時牛肉湯,就能上桌。彈牙麵條,吸收牛肉湯中的甜味和膠質。業者廖益賢:「紅燒湯頭用美國牛腱心的肉,牛大骨天然的蔬果,還有獨家秘製的紅燒醬,豆瓣跟辣豆瓣下去熬煮八小時。」為了就近照顧生病的爸爸,在餐飲業10多年的老闆,人生轉彎,回家賣起牛肉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估春節「這2天」國道北返恐塞到凌晨 高公局疏導措施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