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義二路「類富士山」景點  網友笑:可以不用出國了
台灣的「類富士山」在基隆義二路。(圖/臉書 基隆人日常)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說找到台灣的「類富士山」,地點就在基隆義二路,更表示台灣版的沒有輸!而文章一出,也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有人稱讚真的很像,笑說可以不用出國了;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在馬路上拍照跟過馬路划手機一樣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YouBike將恢復前30分鐘免費! 交通局:預算通過後宣布實施日期

站在基隆義二路上,往獅球嶺的方向,遠遠望去,有沒有覺得這畫面,好像在哪裡看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驚呼原來台灣也有「富士山」,在基隆的義二路就能拍到!猛然一看還真的很像。

基隆義二路「類富士山」景點  網友笑:可以不用出國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驚呼原來台灣也有「富士山」。(圖/臉書 基隆人日常)

仔細比一比,正版富士山位在日本山梨縣,站在商店街,因為兩旁建築物比較矮,能清楚拍到富士山,不過會有不少電線遮擋;基隆的類富士山,則沒有電線遮蔽,但美景容易被建築物和招牌擋住。攝影師也教民眾,要怎麼拍出類富士山美照,「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攝影師必須先觀察現場有沒有路可以退,因為這種東西就是你必須要後面可以讓我們這個讓攝影師站的地方,你才可以用這種鏡頭往後退一點,然後把景物拉近造成景物的壓縮,就使用長焦段的鏡頭」。

基隆義二路「類富士山」景點  網友笑:可以不用出國了
正版富士山。(圖/臉書 基隆人日常)

文章PO出後,吸引1.3萬人留言,「真的超像」、哀嘆「怎麼現在才發現」,也有網友笑說「出什麼國,去基隆看富士山了」、;不過也有網友批評,「這樣很危險」。不出國,在台灣也可以拍到''偽出國''美景,基隆民眾這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家鄉也能這麼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估春節「這2天」國道北返恐塞到凌晨 高公局疏導措施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