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能加錯油為例! 蕭美琴:駕駛、油箱都準備好了
蕭美琴到桃園陪同立委候選人車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回防北台灣,在賴清德之後,民進黨副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5日)到桃園,一整天陪同六位綠營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蕭美琴說,在路上競選影片推出後,各方反應熱烈,喊話選民車子一定要交給經驗豐富的賴蕭配駕駛,還以不能加錯油為例,支持民進黨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民進黨新影片「我挺妳」 蕭美琴喊話率台灣女性「多跨一步」

還真是巧,就在蕭美琴來輔選的這一天,民進黨立委黃世杰過四十五歲生日,現場除了凍蒜聲,還有生日快樂歌,不過,不說不知道,黃世杰居然比蕭美琴還小了七歲耶。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我剛從美國回來台灣的時候,很多好幾年沒看到我的朋友都說,美琴你頭髮怎麼都白了,可是我看到黃世杰,他比我年輕但是頭髮比我更白,你看他為大家操成這樣。」

原來滿頭白髮都是為桃園鄉親打拼,勞心勞力的結果,黃世杰當場許願賴蕭配,自己和民進黨政黨票全開紅盤,蕭美琴更以最近超夯的"在路上"競選影片為例,喊話支持者,開車的駕駛,一定要好好選,仔細挑。

以不能加錯油為例! 蕭美琴:駕駛、油箱都準備好了
蕭美琴和鄭文燦到桃園陪同立委候選人車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蔡英文這八年累積了豐富的經驗,但是她的經驗現在已經傳承給誰,已經準備四年了,我們就是要支持賴清德,他已經在副駕駛座這邊坐了四年,這一條路要走,我們選對的路,但是車子不能不發動,一定要有油不能加錯油,加錯油車子不但不能往前,還會原地空轉,這就是立法院的重要性。」

用車子來比喻,駕駛,油箱都準備好了,民進黨有信心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行。蕭美琴不只幫黃世杰過生日,更是接連站上戰車,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陪立委候選人劉仁照、彭俊豪、趙正宇和范綱祥和鄭運鵬車隊掃街爭取鄉親支持。

以不能加錯油為例! 蕭美琴:駕駛、油箱都準備好了
蕭美琴到桃園陪同立委候選人車掃。(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蕭美琴來了,蕭美琴來了。」

畢竟桃園6席立委藍綠五五波,民進黨要守住2+1席,更要力拚突破。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對桃園很有信心,我們大家都全力以赴,對台灣也有信心大家一起加油。」

對桃園有信心,蕭美琴有夠拚,一整天在桃園和鄉親搏感情,晚上再回到新北,替李坤城和吳崢站台,行程滿檔的她感冒才剛好,就怕喉嚨又失聲,早就做好萬全準備。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車上有至少十幾種大家送我的,各種保養品,我非常謝謝大家一直關心,有時候我一上台,看到支持我們鄉親給我力量,我聲音就恢復了。」

看到熱情鄉親,站在路旁猛揮旗喊加油,蕭美琴活力滿滿,選戰倒數,桃園激戰區請來大咖加持,力拚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冒未痊癒仍勤跑陸戰 蕭美琴笑喊:看到支持者聲音就恢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