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逾半年只完成半面牆 婦要求解約竟遭恐嚇
施工半年多,只完成半面牆,屋裡凌亂不堪,堆滿雜物,屋裡還被貼符咒。(圖/住保會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名70歲婦人,去年花50萬請一位李姓水電師進行裝修,怎料對方有不良裝潢紀錄,在屋裡堆滿雜物,施工半年多只完成一面牆,後來婦人去查,發現水電工還是當地有吸毒累犯的治安人口,老婦要求解約後,騷擾、恐嚇樣樣來,甚至破壞門鎖,闖入私宅,讓老婦敢怒不敢言。

更多新聞: 中國介選抓到了!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收對岸上百萬虛擬幣 涉《反滲透法》羈押禁見

帶著警察要來討公道,原來屋主的房子,被之前找來的水電工,擅自闖入施工。水電工啞口無言,因為屋主控訴這名水電工,施工半年多,只完成半面牆,屋裡凌亂不堪,堆滿雜物,屋裡還被貼符咒,更扯的是,牆壁被敲得整面坑坑洞洞。

水電工逾半年只完成半面牆 婦要求解約竟遭恐嚇
屋裡凌亂不堪,堆滿雜物,牆壁更是被敲得整面坑坑洞洞。(圖/住保會提供)

屋主看到這樣的施工進度,決定解約,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水電工涉嫌傳訊息恐嚇,讓屋主身心俱疲,事發在去年五月,70多歲的老婦人,付了50萬找一名李姓水電工裝潢,後來發現對方是治安人口,過去有裝潢上的不良紀錄,雙方解約後,婦人控訴水電工騷擾、破壞門鎖,提告侵入住宅、恐嚇罪。

水電工逾半年只完成半面牆 婦要求解約竟遭恐嚇
在屋裡堆滿雜物,施工半年多只完成一面牆。(圖/住保會提供)

雙方各說各話,屋主提告求償,而住保協會也提醒消費者,裝潢之前可以找住保協會申請住保履約,避免後續紛爭。住宅消保會顧問吳翃毅表示,開工三成,材料進場又三成,其實屋主付了90%的時候,工程的進度只有2%,所以呼籲消費者,在裝修時候可以跟你的業者,不管是水電、木工,或者是設計師講,我們要申請住保會的住保履約,會付到銀行信託專款專用,確保屋主給付費用。近年來,裝潢糾紛,層出不窮,多做一分功課,就能少一分風險。

更多新聞: 不敢相信!金曲才子持水果刀當街動手「前女友」慘成目標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