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乾」發明家就是趙少康!29年前歷史答案藏在陳水扁「這裡」
趙少康被網友封為「芒果乾」發明者,讓他一頭霧水。事實上答案就在陳水扁2019年的貼文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在脫口秀《賀瓏夜夜秀》中,在進行遊戲環節時,被問到「XX根本是芒果乾(亡國感)發明者」,他竟然忘記自己就是大賣「芒果乾」(亡國感)的發明者,選擇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答錯後趙少康一臉納悶,完全不解為何答案是自己。事實上,前總統陳水扁在2019年的貼文中,就已經提到。

更多新聞: 天秤座賴清德、雙子座侯友宜誰有料? 國師唐綺陽「6字」這樣說

趙少康在「酸民百萬富翁」環節中,被主持人賀瓏問到:「芒果乾發明家,XX沒申請專利太可惜了。」在宋楚瑜、賴清德C馬英九以及趙少康4個選項中,趙少康先是用了刪去法,在2選1的情況下還是答錯。主持人Albee也解釋,該酸民留言取自新聞一段「胡志強中華民國滅亡論,趙少康20年前就說過了」的影音,當時酸民稱趙少康根本是國民黨競選祖師爺。

「芒果乾」發明家就是趙少康!29年前歷史答案藏在陳水扁「這裡」
主持人Albee也解釋,過去趙少康曾「大賣亡國感」,被酸民稱是國民黨競選祖師爺。(圖/翻攝STR Network YT)


趙少康初次賣「芒果乾」的時刻,就是在1994年趙少康參加台北市長選舉時,在電視辯論會上說:「如果讓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中華民國將會毀滅,毀在民進黨的納粹法西斯手裡。」事後陳水扁當選,國家始終存在,趙才被網友譏諷是「芒果乾的發明家」。

「芒果乾」發明家就是趙少康!29年前歷史答案藏在陳水扁「這裡」
趙少康在此題中選了宋楚瑜。(圖/翻攝STR Network YT)


陳水扁也在臉書上提到:「趙少康當時言論,不就是所謂『芒果乾』的恐嚇牌嗎?站在旁邊的阿扁只是輕輕的回了一句『有這麽嚴重嗎』?就『快樂吃芒果乾』了!」他進一步說,2000年選前,國民黨也操作「芒果乾」,說主張台獨的阿扁當選總統,中國解放軍就會打過來,外省人也會被阿扁趕去跳太平洋。


更多新聞: 保障民眾視力健康 驗光師力挺劉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