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女神」滿島光27年前蘿莉照流出!「幕後掌鏡人」竟是筱山紀信
「初戀女神」滿島光27年前蘿莉照流出,「幕後掌鏡人」竟是筱山紀信。(組合圖/翻攝自IG@hikarimitsushima)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曾被日媒封為「百年一見天才女演員」的38歲日本女星滿島光,近年來以日劇《四重奏》、《First Love初戀》在台圈粉無數,她今(5)日透過IG曬出一系列黑白寫真照,曝光自己27年前的稚嫩青澀模樣。而這一系列照片的掌鏡人,竟然是於昨(4)日辭世的83歲日本知名攝影家筱山紀信。

更多新聞: 李多慧上班太認真「用力過頭」突斷電!「軟趴趴模樣」融化網:我沒了


「初戀女神」滿島光27年前蘿莉照流出!「幕後掌鏡人」竟是筱山紀信
「初戀女神」滿島光曾被日媒封為「百年一見的天才女演員」。(組合圖/翻攝自「vogue taiwan IG、IG@hikarimitsushima)

擁有超高混血顏值和精湛演技的日本女星滿島光,出道近30年、口碑佳作不斷,她2022年因出演Netflix熱播日劇《First Love 初戀》女主角「野口也英」再登事業巔峰,她今(5)日在IG曬出幾張自己11歲時的童年舊照。照片中的滿島光一頭烏黑中長髮、搭配妹妹頭瀏海,只見她那充滿靈氣的雙眼、望向鏡頭,小小年紀、眼神中卻流露出一種破碎感。擁有四分之一混血基因的她,五官十分立體,精靈系的長相還與年幼時期的「港風女神」張柏芝有幾分相似,粉絲們看了直呼:「混血小精靈」、「小時候好可愛」。

「初戀女神」滿島光27年前蘿莉照流出!「幕後掌鏡人」竟是筱山紀信
滿島光(左)兒時的長相與年幼時的張柏芝(右)有幾分相似。(組合圖/翻攝自張柏芝 IG、IG@hikarimitsushima)

而這一系列黑白照片的掌鏡人,其實就是於昨(4)日辭世的83歲日本知名攝影家筱山紀信,照片收錄在寫真集《少女們的沖繩》(少女たちのオキナワ)》中,當時的滿島光年僅11歲。如今27年過去,滿島光已成為了一代日劇女神,她為了表達對於筱山紀信的思念,親自曬出這組壓箱底老照片。據了解,筱山紀信在日本攝影界享有盛名,他曾為日本影后宮澤里惠拍攝傳奇全裸寫真集,銷量達155萬冊,由於拍攝過的少女寫真無數,甚至被稱為「少女殺手」。

「初戀女神」滿島光27年前蘿莉照流出!「幕後掌鏡人」竟是筱山紀信
滿島光27年前蘿莉照的幕後掌鏡人,竟是知名攝影師筱山紀信。(圖/翻攝自IG@hikarimitsushima)

更多新聞: 滿島光登封「一滴淚」萬人夢回初戀!超狂背景曝:竟是安室奈美惠學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