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撞機事故C跑道未開放 週末仍有逾400航班宣布停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羽田機場,在2日發生嚴重的撞機意外,2架飛機全部燒毀,殘骸散落各地,預計要到8日,才能完全清理完畢、重新開放發生事故的C跑道。受到這起事件影響,各地飛羽田機場的航班大亂,今明2天,仍有超過400個航班宣布停飛。

更多新聞: 整片機窗半空中飛走!美國180人客機緊急返航迫降 乘客戴氧氣罩畫面曝

機場跑道上,重型機械把燒焦的機體,放上拖車準備將運走。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在2號發生嚴重的撞機事故,殘骸散落一地,造成跑道封閉,起降班機亂成一團。

日本民眾:「要返鄉回北海道,只希望航程能夠順利,現在搭機比以往都要感到不安。」

相關單位表示,至少要到8日才能把殘骸清理完畢,重新開放發生事故的C跑道,雖然羽田機場其他3條跑道,仍可以正常起降。6日和7日2天,仍有數百個架次宣布停飛。除了羽田機場本身之外,各地飛往東京的航班也跟著大亂。位於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滿滿都是要更改航班的旅客。羽田機場撞機事故C跑道未開放 週末仍有逾400航班宣布停飛日本民眾:「原本有訂了機票但突然宣布停飛,只好放棄(直飛)東京繞去山形搭新幹線,得多花好多錢這部分有點糟糕。」

由於6日開始,又是日本的三連休假期,罕見事故,讓許多民眾的出遊計畫都被打亂。現在又有日媒報導,其實在4日,羽田機場的B跑道,也有一輛日航的地面作業車,在停機坪撞上海上保安廳的噴射機,造成機翼損毀無法飛行。所幸這起事件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JR品川站驚傳意外!6旬婦人遭推落軌道被電車撞 男子竟稱想被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