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侯友宜拔樁!! 蘇雅祺還原當天情況「絕無被黨施壓」
民進黨籍里長蘇雅祺遭誤會倒戈挺侯 澄清絕無此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到蘆洲拜票,身旁出現民進黨籍里長蘇雅祺,被外界解讀"拔樁成功",儘管蘇雅祺發聲明解釋只是盡地主之誼、自己全力支持民進黨賴蕭配,但侯友宜卻砲轟民進黨鴨霸、施壓里長,蘇雅祺親自出面還原當天情況,更澄清絕無被黨施壓、若知道事情會變這樣,當初就不會到場了。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再出擊! 民進黨「新莊選前造勢晚會」現場已破3萬人

侯友宜前一天到新北蘆洲廟裡參拜,民進黨籍的蘆洲里長聯誼會會長蘇雅祺,還送上象徵凍蒜的好彩頭。

友宜友宜友宜:「當選當選當選,總統好總統好。」


沒被侯友宜拔樁!! 蘇雅祺還原當天情況「絕無被黨施壓」
蘇雅祺送彩頭給侯友宜 遭外界解讀倒戈(圖/民視新聞)


呼口號也站旁邊、還比出3號手勢,被外界解讀是倒戈挺侯友宜、拔樁成功。儘管蘇雅祺立刻發聲明澄清,只是盡地主之誼,拔樁絕非事實,自己堅定支持賴蕭配,還特別出席自家立委候選人李坤城造勢活動,但事隔一天,侯友宜仍然拿她作文章,開酸民進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所以是到選舉的時候不能用這個方式,好像要逼得人家認錯一樣,她何錯之有啊,一個黨也不能這麼鴨霸,一個里長這麼拚命,她是認同我做事情的方法。」

新北蘆洲水河里里長(民) 蘇雅祺:「(有施壓嗎,是不是有外界給妳的一些壓力)讓妳要這樣發聲明,絕對沒有,是我昨天回來看到新聞,我發覺這個事情不對了,純粹盡地主之誼,他客人來,我是地主,我出來只是歡迎他,完全沒有什麼拔樁問題,我本身是民進黨忠貞黨員,我一定是支持我們民進黨,賴清德當總統。」


沒被侯友宜拔樁!! 蘇雅祺還原當天情況「絕無被黨施壓」
蘇雅祺澄清自己絕無受到施壓 才發聲明(圖/民視新聞)


無奈全寫臉上,蘇雅祺強調黨絕對沒施壓,是因為事發後太多人打來關心,懷疑她真的倒戈,逼不得已為了自清,才會自發性發聲明。若知道事情演變成這樣,當初她就不會到場。

新北蘆洲水河里里長(民) 蘇雅祺:「彩頭這邊是公所那邊安排的,我也不知道說會造成這麼大困擾,如果是這樣子,我根本不會去拿那個東西!」

一場單純盡地主之誼的接待活動,卻被藍營扭曲成拔樁,蘇雅祺只盼還原事實、別再被作文章。


更多新聞: LIVE/決戰選前黃金週 賴清德出席台中豐原大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