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票催出來! 蔡總統喊嘉縣拚全國最高得票率
選前超級星期六,民進黨在嘉義縣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場面盛大。(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鄧山田 嘉義縣報導

選前超級星期六,民進黨在嘉義縣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總統蔡英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替黨籍立委候選人陳冠廷、蔡易餘催票。蔡總統下軍令,要求嘉義縣要拚出全國最高得票率,賴清德則表示,台灣這場選舉是今年全世界第一場選舉,要成為全世界民主的燈塔。

更多新聞: 大支寫新歌「台南女兒」  唱出陳亭妃堅定與溫柔


把票催出來! 蔡總統喊嘉縣拚全國最高得票率
蔡總統(中)6日到嘉義縣輔選,下達軍令,要求嘉義縣要拚出全國最高得票率。(圖/民視新聞)

選前超級星期六,民進黨在嘉義縣民雄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為兩名立委候選人蔡易餘、陳冠廷催票,蔡總統現場下達軍令,「最後七天,我們一起來拚,拚出全台第一高票好不好,嘉義人有決心嗎?」台下支持者高聲喊「有喔」,熱情回應。

活動現場擁入相當多的支持者,一邊是山區,一邊是海區,搖旗吶喊,場面十分壯觀。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多位綠營大咖都前來力挺,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男主角。

把票催出來! 蔡總統喊嘉縣拚全國最高得票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這次台灣的總統和立委選舉,是今年全世界第一場選舉,也是今年全世界最重要最關鍵的一場選舉。(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這一次台灣的總統和立委選舉,是今年全世界第一場選舉,也是今年全世界最重要最關鍵的一場選舉,選擇民主的路線,我們就能跟全世界說,民主才是台灣唯一的道路,我們要將台灣的選舉,變成全世界民主的燈塔 指引全世界。賴清德同時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說明為何要拚國會過半,呼籲支持者要守住嘉義縣兩席立委席次。賴清德說,「最後一個星期,繼續為賴清德、蕭美琴,為蔡易餘、陳冠廷搶票、催票、固票,1月13日一定要出來投票,贏得最後的勝利。」

嘉義縣第一選區由現任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拚連任,國民黨由青壯世代的縣議員詹琬蓁出征;第二選區由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冠廷,對上在野大聯盟推出的無黨籍前立委林國慶。選前最後一周,藍綠無全力衝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台力挺王美惠 蔡英文引《在路上》哏:不在意票數被「賴蕭配」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