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支寫新歌「台南女兒」  唱出陳亭妃堅定與溫柔
「大支」新歌「台南女兒」 唱出陳亭妃堅定與溫柔(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曾替總統蔡英文、以及目前正競選總統的賴清德,寫過競選歌曲的饒舌歌手大支,這次再為立委陳亭妃,寫出一首名為「台南女兒」的歌曲。節奏雖然同樣鏗鏘有力,不過卻也增加了女性柔美的旋律感,要讓選民感受,台南女兒的堅定與溫柔。

更多新聞: 選前衝刺!林右昌陪陳亭妃車掃 固守賴清德本命區 


大支寫新歌「台南女兒」  唱出陳亭妃堅定與溫柔
大支新作品,「台南女兒」為立委陳亭妃訴心聲!(圖/民視新聞)

競選歌曲的第三部曲,饒舌歌手大支,這次專程為立委陳亭妃,創作新歌,「台南女兒」。接到邀歌的簡訊,在清晨五點鐘,這讓大支已經充分感受,陳亭妃這位台南女兒的認真。

饒舌歌手大支說,有一天清晨差不多五點多的時候,收到簡訊,陳亭妃委員就說她想要寫一首歌,就是在講述女性從政的甘苦談,還有對女性從政的宣言,還有對台南未來的願景等等,他直覺心想,怎麼五點多在說,那麼偉大的理想抱負!

不但同樣出身台南,兩人還曾是鄰居,大支對歌曲的主角格外熟悉。不過為了增加傳唱度,大支包攬詞曲,但演唱刻意找別人。饒舌歌手大支強調,因為他是唱饒舌的,饒舌是用唸的歌,而這首歌想要傳唱性高一點,還是用旋律性的,歌詞字數不要太多,讓大家可以跟著唱這樣,他自謙自己不太會唱歌,不是不唱,是不太會唱!

大支寫新歌「台南女兒」  唱出陳亭妃堅定與溫柔
饒舌歌手大支,曾為蔡英文、賴清德,譜寫競選歌曲。(圖/蔡英文臉書)

2020年,大支為蔡英文總統,寫過第一首的競選歌曲。去年也為競選總統的賴清德,寫了這首2024TeamTaiwan。

如今第三度為政治人物譜寫競選歌曲,這次大支在鏗鏘有力的節奏中,增加了代表女性溫柔又堅定的旋律,不只描繪著陳亭妃,也書寫著所有,台南女兒的心情。

更多新聞: 陳亭妃展開廟宇行腳之旅深入選區 郭國文走進山區社區拜票衝刺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