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激戰!陳昆和緊咬光電案 郭國文嗆:別為反對而反對
台南第二選區,郭國文迎戰主要對手陳昆和!(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第二選區選情激烈,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現任立委郭國文,迎戰無黨籍對手陳昆和,不但近來隔空交火,雙方唇槍舌戰誰也不讓誰。陳昆和拉攏地方反光電勢力,砲打中央,郭國文則出面為政策辯護,怒控對手沒有提出政見,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更多新聞: 立委戰!郭國文批「假政見、真收割」 陳昆和轟臨時抱佛腳

七股區里長聯誼會,和七股區居民自救會,發起七股區反不當種電連署,得到萬人連署達標,借此要向政府表達,七股人反對不當種電的政策,要求立法管制。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陳昆和表示,連署已經達到11005份的連署書,所以要請政府機關重視,七股不要再繼續種電了。


南二激戰!陳昆和緊咬光電案 郭國文嗆:別為反對而反對
無黨立委候選人陳昆和,要求七股停止種電!(圖/民視新聞)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昆和主持,強調反對不當種電,表現與七股民眾站在一起的形象。不過現任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回應,為了達到淨零轉型願景,政府全力多元化,開發再生能源,區域性的個別差異,當然應該討論,卻不該以偏概全。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強調,如果有不當的選址,要儘可能把它找出來把它廢除掉,不能用假設的不當選址,而影響到再生能源推動。問題是對手只為反對,卻提不出對應的政見,郭國文則強調,南科後續發展,端賴能源穩定。


南二激戰!陳昆和緊咬光電案 郭國文嗆:別為反對而反對
立委郭國文強調,不當光電選址要廢除,但不該以偏概全!(圖/民視新聞)


郭國文強調,後續的兩波南科效應,可以讓整個山區變成山城,而且可以讓佳里還有包括麻豆,雙衛星城市來帶動,溪北地區的發展,維持這個南科的大引擎,非常的重要也非常的關鍵。

郭國文表示,能源政策關乎國家整體發展,誰才能端出政見,真正為地方帶動發展,選民自有定見。


更多新聞: 台南第二選區激戰! 郭國文控陳昆和支持者「人身攻擊」 要求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