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執政」政績亮眼顧台灣! 蔡總統輔選郭國文力拚國會過半
總統蔡英文到台南為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助選站台。(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總統蔡英文到台南,為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助選站台,舉出亮眼的執政成績,見證台灣的進步,為執政黨的候選人背書。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也到場宣講,呼籲支持民眾,三票顧台灣,三票民進黨。

更多新聞: 跨年行程不鬆懈! 黃捷市場拜票 陳柏惟相挺


「完全執政」政績亮眼顧台灣! 蔡總統輔選郭國文力拚國會過半
總統蔡英文(中)到台南為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助選站台,受到滿場支持者熱情迎接。(圖/民視新聞)

一來到麻豆,總統蔡英文除了感謝在地鄉親的特別支持,也搬出完全執政的政績,經濟發展、國艦國造,成績有目共睹。蔡總統指出,現在全世界都覺得台灣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值得大家來守護,第一個當然是台灣的民主,是全亞洲最好的民主,守護台灣就是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蔡英文也強調,政府積極分散外貿市場,不再依賴中國,加強基礎建設,增加台灣競爭力,外商、台商都增加了對台投資。連在野黨也想走蔡英文路線,當然要選擇最清楚蔡英文路線的賴清德。蔡總統說:「更重要的賴清德需要國會過半,國會不過半,我們這幾年做的(改革)就不會繼續下去。」


「完全執政」政績亮眼顧台灣! 蔡總統輔選郭國文力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郭國文表示,自己在第二選舉區歷經三次選舉,都是最艱難的硬戰。(圖/民視新聞)


至於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則在致詞時強調,自己在第二選舉區歷經三次選舉,都是最艱難的硬戰,但處在民主聖地最堅定的選區,他不能輸,也不會輸!郭國文強調,「他們是針對第二選舉區,第二選區是最綠的,台南民主陣營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最具代表性的若被他們拿下來,當然他們就能囂張。」

而在選戰後期,郭國文每天早中晚,馬不停蹄掃街拜票,也的確感受,選戰氣氛越來越濃烈。郭國文表示,麻豆是民主勝地,過往的得票率都非常的高,他很怕麻豆這一次的得票率會有所流失,只能不停的拚。

台南第二選區,一向被視為綠營的票倉,不過卻也成為,對手猛攻的目標,尤其這次立委選戰,國民黨刻意禮讓,由無黨籍的候選人出戰,更顯示出,想強拆綠營灘頭堡的企圖,郭國文即使握有滿滿政績做後盾,也絲毫不敢大意。



更多新聞: 台中第六選區藍綠對陣 黃國書陪江肇國掃市場 險強碰藍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