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跨性別網紅來台夜店遭趕 被喊「Hey Boy」影片曝光網嘆:丟臉到國際
一名擁有近38萬粉絲的菲律賓跨性別網紅,來到台灣卻遇到不禮貌對待,讓網友相當感嘆。(圖/翻攝「itsmelissaenriquez」IG)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做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以尊重、包容多元性別為自豪,然而實際在社會上,卻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一名擁有近38萬粉絲的菲律賓跨性別網紅,1月4日來到台灣,與友人在信義區餐廳慶生之後,一行人決定前往附近夜店續攤,但卻稱受到不禮貌對待,對方一看到她們的護照便拒絕入場,依據她所公布的影片,還有工作人員指著她大喊「Hey Boy」。

更多新聞: 男人變正妹…跨性別女神親吐「超不爽」!勸台男別計較AA制:小心被揍飛


菲跨性別網紅來台夜店遭趕 被喊「Hey Boy」影片曝光網嘆:丟臉到國際
一名夜店工作人員,指著她大喊hey boy,相當不禮貌。(圖/翻攝「itsmelissaenriquez」IG)

菲律賓網紅「Ms. Mel Enriquez」1月5日發佈一段影片,並表示她起初到夜店時,工作人員非常熱情、微笑迎接,然而當她們依照規定出示身分證件,並拿出護照後,夜店工作人員直接變臉,拒絕她們入內,且還不告知原因,只是帶有情緒地說「GO、GO、GO」,示意要她們離開。

菲跨性別網紅來台夜店遭趕 被喊「Hey Boy」影片曝光網嘆:丟臉到國際
Ms. Mel Enriquez與朋友造訪台灣,在信義區拍下多張照片,分享在台灣的旅遊行程。(圖/翻攝「itsmelissaenriquez」IG)

Ms. Mel Enriquez表示,自己先前來台灣的時候,都會造訪這間夜店,這次才推薦朋友們到這間夜店續攤,沒想到會遇到不禮貌對待,而她也認為這與性別有關,且依據影片,可見還有工作人員指著她大喊「Hey Boy」。她也在一段時間思考之後,決定把當天的影片公開。希望這次遇到的尷尬情況不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最讓她感到遺憾的是,當時自己禮貌詢問工作人員原因,但對方卻都不回答,讓她感覺像是和空氣說話一般,若當初有人回答她的提問,或許今天她就只是會給出告示,以避免有人誤闖,而不是給出差評,若店家有明確公告不允許跨性別者進入,她也不會把這些PO出來。影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部份網友留言稱,「很遺憾會遇到這種事」、「我向妳道歉,但請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是友善的」。

對此,該夜店也做出回應,「經本公司內部調查,現場工作人員基於從嚴維安準則,對於進出之人士,自始自終皆堅持做好全面把關,維護各方安全,對社會盡應盡之責任,也因此,因為當時工作人員在檢視時,認為當事人護照與本人有出入,而在婉拒進入時,可能因語言溝通問題、或語氣問題,有使顧客產生不愉快感受,本公司已公開向該名顧客至上萬分歉意,並承諾加強員工教育。」該夜店強調,所有員工絕無歧視情事,該公司向來尊重各類文化,重視性別平等,並以此為能持續經營的準則。



更多新聞: 曾性接觸HIV女!美國實況主自曝「抵台2周住台女家」 他示警:非常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