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愛把外科醫掛嘴上 吳欣岱曝「同行超反感」酸:有開刀的都不爽他
對於柯文哲(左)愛把外科醫師掛嘴上,吳欣岱(右)在脫口秀中不留情開酸。(團/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STR Network YT)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2024大選進入黃金倒數階段,各黨人馬也積極衝刺爭取選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過去曾說出不少爭議言論,對外發言也時常以「我們外科醫生...」來解釋自己的行為模式。對此,同樣身為外科醫師的台灣基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欣岱,在脫口秀《賀瓏夜夜秀》中直言很多同行都超不爽柯文哲,稱他每次提完外科醫師後,都是搭配許多歧視性言論。


更多新聞: 年輕人對藍印象不好?趙少康突噴「跟我什麼關係」:侯康不等於國民黨

吳欣岱日前登上《賀瓏夜夜秀》,先是將砲口對準民眾黨,被主持人賀瓏問到:「感覺基進黨很多人對民眾黨拋出的政策有意見。」吳欣岱則指出,民眾黨政策有很多屬於包牌政策,柯文哲在政見發表會上,他總是講很模糊的話,例如「不能為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不能只看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其實這些都是廢話,他們認為民眾黨就是和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韓國瑜一樣,是個「草包」政黨。


柯文哲愛把外科醫掛嘴上 吳欣岱曝「同行超反感」酸:有開刀的都不爽他
吳欣岱認為民眾黨政策根本就是包牌。(團/翻攝STR Network YT)


但賀瓏隨即反問,柯文哲和她同為醫師,難道不會惺惺相惜嗎?吳欣岱隨即表示:「就因為他是醫師,所以我看的出來他在賣什麼名堂,因為柯文哲很常用外科醫師的身分出來說話,但在我這個年紀(36歲)以上的外科醫師,對於他的言行都相當不屑。」

柯文哲愛把外科醫掛嘴上 吳欣岱曝「同行超反感」酸:有開刀的都不爽他
吳欣岱不諱言柯文哲愛把外科醫掛嘴上,讓同行都相當不爽。(團/翻攝STR Network YT)


吳欣岱進一步說,因為柯文哲每次提完外科醫師後,接的話都是一些貶低、歧視性言論,例如:「我是外科醫師,婦產科都是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她直言,這些言論讓很多真正有在開刀的外科醫師都很不爽,包含她在內。吳欣岱最後還狠酸柯文哲:「因為我也是真正有在開刀的外科醫師。」


更多新聞: 辯論被問農地違規「太敏感」?柯文哲2分鐘咳到「時間沒了」他認超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