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轉被「通緝違規仔」撞飛!員警當沒看到不開單 苦主怒噴:發條太鬆嗎
YTR夫妻檔「戴妮塔」日前被通緝犯闖紅燈撞上,反被對方家屬嗆聲,員警到場也不做開單草草了事,讓他們決定拍片爆料過程。(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YouTube夫妻檔「戴妮塔」兩人時常在頻道分享生活大小事,2023年12月兩人發生車禍,遭後方駕駛違規追撞,事後對方態度令他們傻眼決定提告,近日他們拍片更新後續進度,透露當時明明是對方違規,警方到場卻沒做開單、酒測、身分調查等行為,調解書還記錯地址,讓老公戴戴怒質問承辦單位:「是怎樣?發條太鬆了嗎?」

更多新聞: 墾丁大街「路中央」邊跑邊放煙火 屬國家公園範圍最高可罰3千元


待轉被「通緝違規仔」撞飛!員警當沒看到不開單 苦主怒噴:發條太鬆嗎
違規駕駛有通緝在身,家屬企圖息事寧人,竟嗆戴戴和妮塔兩人被撞是運氣不好。(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戴戴說,違規駕駛被提告後,沒有出席調解庭,也沒有回覆訊息,連車損部分也是由他家人代為處理,事後兩人才知道,原來車禍當天對方「正在被通緝中」。戴戴說當時他與妮塔正在準備待轉,對方闖紅燈直接從後面把他們撞飛,事後他們跟駕駛以及對方家屬要談和解,對方家屬竟表示兒子違規不是問題,更對戴戴兩夫妻說:「你們就是運氣比較差,才被我兒子撞到。」還嗆聲等他們去提告,讓戴戴和妮塔氣到不行,決定順對方意提告。

待轉被「通緝違規仔」撞飛!員警當沒看到不開單 苦主怒噴:發條太鬆嗎
戴戴說承辦員警態度也散散,明知道對方闖紅燈還未戴安全帽,連罰單都不開,也沒進行酒測、身分查驗。(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戴戴說,整起事件最誇張的其實是「司法體制問題」,他解釋當時對方沒戴安全帽、闖紅燈還沒有強制險,身上還揹有被通緝的刑責,但警方到場後,只是簡單問雙方姓名接著做筆錄,沒有針對闖紅燈、未戴安全帽開罰、沒有酒測,也沒有查對方身分證。戴戴在當下提出質疑:「他沒戴安全帽欸!他闖紅燈欸。」但員警視而不見,事後調解書還寄錯地址,讓戴戴怒問:「是怎樣,發條太鬆了嗎?」


戴戴說他必須要嚴厲譴責這名員警,員警草率辦案隨意處理,對於被害人的權益其實傷很大。戴戴說他先前曾上傳該事件相關影片,結果有檢察官、書記官留言,試圖解釋說員警有上百件案子要看,沒辦法一一做核對,但戴戴對這說法難以接受,這件事明顯是SOP做的不足,員警連最基本的SOP步驟都沒有落實。

更多新聞: 男子深夜騎車未開燈遭警攔查 無照駕駛心虛落跑逆向撞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