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駕心虛拒檢 闖紅燈、撞警車「下場很慘」
高雄市大樹區陳姓男子酒駕上路被員警發現,拒檢加速逃逸,不斷闖紅燈,甚至還撞上警車。(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不服查緝,竟然還撞警車。高雄市大樹區,一名男子酒駕上路被員警發現,拒檢加速逃逸,不斷闖紅燈,甚至還撞上警車,最後仍然被警車包夾攔停,開出最高21萬5千元的罰單,同時依法移送。而在鳳山也有一名男子酒駕騎車,被員警發現時,以為躲進超商就沒事,最後還是跑不掉。

更多新聞: 沒看見?高雄計程車左轉未禮讓 行人被撞飛四肢挫傷、頭部受創


男子酒駕心虛拒檢 闖紅燈、撞警車「下場很慘」
高雄市大樹區陳姓男子酒駕上路被員警發現,拒檢加速逃逸,不斷闖紅燈,甚至還撞上警車。(圖/民視新聞)

警車夜間在高雄大樹區巡邏,發現左邊這輛轎車行車不穩,跨越雙白線,決定調頭跟上去。轎車駕駛看到警車,不但不停車,反而加速逃逸,一路闖紅燈,甚至在這個路口企圖左偏,導致尾隨的警車撞上。警方呼叫支援,另一輛警車火速趕來,擋在馬路上,轎車駕駛繞過去,繼續逃,最後經警方鍥而不捨,約追緝10分鐘包圍攔停,把駕駛拖出車外。

駕駛渾身酒氣,警方實施酒測,酒測值0.58,果然超標。高市溪埔派出所副所長黃耀徵表示,駕駛陳男供稱當晚與友人相約吃薑母鴨,餐畢後友人酒醉如泥,僥倖認為自己飲用酒量較少可以開車,不料仍遭警方識破酒駕,才會心虛逃竄。酒駕開車,心虛拒捕,警方依法開出酒後駕車、闖紅燈、危險駕駛、不服稽查等6張罰單,最高可處21萬5千元罰鍰,還被依公共危險罪及妨害公務罪嫌逮捕送法。

男子酒駕心虛拒檢 闖紅燈、撞警車「下場很慘」
鳳山陳姓男子躲酒測跑進超商,員警攔下詢問,心虛坦承中午工作時有喝3瓶啤酒。(圖/民視新聞)

另外在鳳山也一名男子躲酒測跑進超商。「你有喝是不是?」員警攔下陳男詢問,他心虛坦承自己中午工作時有喝3瓶啤酒且駕照已被註銷,聽到員警要實施酒測時還說「等我一下,我先打電話給媽媽」,還一直詢問員警拒測會如何,警方也告知相關權益。經過天人交戰後,陳男才決定酒測,經檢測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值,警詢後依公共危險罪移請高雄地檢偵辦,駕照註銷無照騎車部分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民宅清晨大火! 60歲屋主疑逃生不及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