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滲透難防!他曝台人最愛用「2字中國用語」全場爆共鳴:有夠X能
有網友發現在所有中國用語當中,最多台灣人使用的就屬「這2字」,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搖頭嘆「有夠X能」。(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和中國同為華人文化,說著同樣的語言,但也因生活習慣、歷史軌跡不同,在說話的字詞上多紹會出現差異,加上近年隨著中國短影音、小紅書盛行,導致許多台灣人聊天時,總會不經意夾雜幾句「中國用語」。對此,就有網友觀察,發現在所有中國用語當中,最多人使用的就屬「這2字」,文章曝光後,瞬間引起全場共鳴,搖頭嘆「有夠X能」。

更多新聞: 靠食物征服中國人!他曝中國同事超愛「這款零食」全場共鳴:永遠的神


文化入侵難防!他曝台人最愛用「2字中國用語」全場爆共鳴:有夠X能
許多人聊天時,總是會夾雜幾句「中國用語」,引發身邊不少較為敏感的人反感。(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PTT》以「講『視頻』的人越來越多了」為題發文,表示這天與一位40歲左右的主管聊天時,對方講到「影片」一詞時,脫口而出的竟是「視頻」2字,原PO坦言,雖然平常他很愛在網路上使用中國用語反串,但當真的聽到有台灣人用中國用語時,心中還是小小的震驚了一下。


文化入侵難防!他曝台人最愛用「2字中國用語」全場爆共鳴:有夠X能
有網友觀察,發現在所有中國用語當中,最多人使用的就屬「視頻」2字。(圖/翻攝自《PTT》)


除了主管會使用中國用語外,原PO也逐漸發現,在現今主流的社群平台《Dcard》中,有許多學生講影片時,大部分也都是使用「視頻」2字居多,讓他不禁開始擔心「講『視頻』取代『影片』的人是不是越來越多了.....」。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共鳴,直喊「真的越來越多 尤其現在2000(年)後的」、「真的一堆,有夠X能」、「一堆改口講視頻了,這種文化入侵是很難阻止的、「一堆長輩每天看中國影片,久了都講視頻了」、「沒毛病取代沒問題」、「我社區小孩講話真的視頻、小夥伴、土豆連發,連口音都很像對岸腔,只能說抖音害人不淺」。

更多新聞: 中國學生見台灣餐廳「禁帶外食」怒喊討厭!兩派網友狂戰:方便變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