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首次使用「北朝鮮飛彈」攻擊 烏克蘭:不再偽裝種族滅絕戰爭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烏戰爭未歇,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俄羅斯首次使用北朝鮮提供的飛彈,攻擊烏克蘭;這顯示北朝鮮支持俄軍非法入侵烏國的舉動,出現重大升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爭陷僵局 CIA前站長:普丁恐遭遇宮廷政變後消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6日報導,昨(5)日晚間有消息指稱,俄國正使用北朝鮮的彈道飛彈,攻擊烏克蘭;英國外交部發聲譴責砲轟,此舉是絕望與孤立的象徵。

波多利雅科則說,這場徹底滅絕種族的戰爭,不再有任何的偽裝,因為俄羅斯聯邦首次使用從北朝鮮收到的彈道飛彈,襲擊烏國領土。

據了解,北朝鮮提供給俄羅斯數個發射器及飛彈,其中一枚在去(2023)年12月30日被射進烏國境內。

報導指出,北朝鮮提供的飛彈射程約550英里(約885公里);而國防部消息人士則分析,這代表北朝鮮支持俄羅斯非法入侵烏克蘭的行為,出現重大升級。

更多新聞: 釋出最新影像!俄宣告拿下烏東城鎮馬林卡 烏軍否認稱3天擊落5架俄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