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戰爭陷僵局 CIA前站長:普丁恐遭遇宮廷政變後消失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普丁政權搖搖欲墜?美國中情局(CIA)倫敦站前站長戴文(Jack Devine)近日接受英媒專訪時預言,俄羅斯總統普丁將因「俄烏戰事」停滯不前的困局,而遭遇一場宛如黑天鵝般的宮廷政變(a Black Swan palace coup),最終遭到推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整肅火箭軍已逮捕約70人 外媒驚爆:前外長秦剛恐已遭處決

英國《太陽報》(The Sun)本月23日獨家報導,自去(2022)年2月普丁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對政變的憂慮,一直縈繞在他與克里姆林宮(The Kremlin)心頭;而這場殘酷的戰爭,也暴露了他掌權日益搖搖欲墜的裂痕。

快新聞/
美國中情局(CIA)倫敦站前站長戴文。(圖/翻攝自Talent War Group官網)

據報導,今年6月,普丁先是遭遇已故的「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發動閃電政變、反俄游擊隊的一系列破壞攻擊外,據稱也曾躲過數次暗殺的嘗試。

現年83歲的戴文接受《太陽報》獨家專訪時說,「如果這位71歲的俄國暴君(普丁)明天就消失,我不會感到驚訝!」他認為,隨著烏克蘭戰場「永久僵局」(permanent stalemate)的前景,普丁核心圈發動政變的機率正在增加。

曾在CIA任職32年的戴文進一步分析,倘若政府中的某些人決定執行行動,普丁明天就消失,他不會感到驚訝;但假如「黑天鵝宮廷政變」以失敗告終,相信才是普丁陷入僵局的開端。

更多新聞: 中共若攻台勝算多大?時評員曝實際贏面 等於對抗整個「西方陣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