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神秘怪病席捲俄羅斯? 莫斯科醫院「救護車大排長龍」畫面曝
神秘怪病席捲俄羅斯? 莫斯科醫院「救護車大排長龍」畫面曝。(合成圖/翻攝自@Baza官方Telegram)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神秘怪病席捲俄羅斯?外媒報導,莫斯科內治療傳染病的2間醫院,近日遭拍到數十輛救護車大排長龍的詭異景象,外傳民眾都感染的肺炎,但這樣的揣測,遭到當局的衛生部門否認。

更多新聞: 減肥者適用?他揭日本「1塊炸雞便當」本體曝讓網嘴角全失守:要確欸

英國《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引述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與俄國安全部門有關的Telegram俄語頻道「巴札」(Baza)週日(17)日上傳影片稱,莫斯科的第一、第二傳染病醫院外,夜間出現了救護車大排長龍的場景,讓民眾罹患怪病的謠言甚囂塵上。

快新聞/神秘怪病席捲俄羅斯? 莫斯科醫院「救護車大排長龍」畫面曝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巴札」頻道言之鑿鑿稱,莫斯科第一醫院外排了約30台救護車;第二醫院則擠了超過10台;另,俄媒《MK.ru》先前則爆料,「一種難以理解的病毒,開始在俄國境內傳播」。

針對上述傳言,克里姆林宮衛生部門發出聲明回應,幾輛救護車駛抵傳染病醫院,將病人送院治療很常見,莫斯科的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ARVI)及新冠肺炎的發病率增長態勢已經趨緩。

克宮衛生部門說明,上週的染疫數據並未超越前期;而且COVID-19的發病率已經連兩週下降,未來1至2週,發病率推估將會達到穩定水平。現階段的發病率很正常,而且與疾病流行季相呼應。

該部門在聲明中說,尖峰時段現場同時至多有24台車輛,是常態慣例,並非大排長龍或緊急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仰德集團捐侯友宜政治獻金2大疑點 王婉諭批「想騙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