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受地震影響關閉乾脆來賑災 石川溫泉旅館業者發放「七草鍋」祈求平安健康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日本能登半島地區,上週遭到強震重創,其中災情最嚴重的石川縣,當地有許多溫泉旅館建築物,也因強震受損。而旅館業者乾脆投入救災,許多員工幫助燉煮所謂的「七草粥」,送給災民享用,這種「七草粥」是日本新年的傳統食物,是要祈求未來一年能夠健康且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又出事! 前首相田中角榮宅邸大火

日本石川縣七尾市的知名溫泉區、和倉溫泉,因為強震受到衝擊,地上一排石磚被震歪。

NHK記者:「通常每年這個時候,都有大批遊客來到溫泉勝地,但現在卻是人煙罕至。」

溫泉旅館的外牆,還出現一道道裂縫,甚至有旅館建物明顯傾斜,當地有超過20家旅館都關閉,業者乾脆投入救災,員工準備煮粥,這粥可不一般,是日本迎接新年,在1月7日會吃的傳統食物,叫做「七草粥」。

旅館員工:「有些人比我們過著更艱難的生活,所以如果我們可以提供一些溫暖的食物就很好。」

所謂的「七草粥」,顧名思義就是用7種在新春剛發芽的草做成的粥,包括「芹菜」、「薺菜」和「蘿蔔」等蔬菜,祈求一整年能夠健康和平安。而在七尾的一處避難所,也有廚師忙著煮一大鍋的七草粥,提供500人份享用。

災民:「我需要吃點熱食來保持體力。」

廚師:「為了讓大家保持體力會盡力而為。」

不過災區重建之路漫長,最近還降下大雪,專家表示,下雪濕度高,積雪又厚重,恐導致原本毀損的建築物再度倒塌,呼籲民眾盡量都到避難所安置,以策安全。

更多新聞: 日本才震完!泰國漁民「這區域」捕獲地震魚…居民慌喊「災難前兆」專家開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