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歧視中國?日籍華人作家開批小粉紅 親曝:不友善感已經90%
近日YouTuber「阿軻」造訪知名日籍華人作家李小牧的餐館,和他聊到「中國人在日本有沒有受到歧視」的問題。(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東京一間中式餐館,因在門口貼上「中國人禁止輸入」的告示,連番被中國網紅上門騷擾,進而引發中國與日本網友愈發嚴峻的對立,近日YouTuber「阿軻」造訪知名日籍華人作家李小牧的餐館,和他聊到「中國人在日本有沒有受到歧視」時,李小牧公開譴責小粉紅騷擾店家的行為,並表示「對中國的不友善感,現在在日本已經是90%了」。

更多新聞: 擊退小粉紅94爽!日本餐廳掛「莫惹台灣」慶功 網猛問:哪裡可買?


日本人歧視中國?日籍華人作家開批小粉紅 親曝:不友善感已經90%
李小牧指出,中餐館老闆將輸入的輸改成犬字旁,暗示中國人如動物一般,這點確實有歧視意味。(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李小牧著有暢銷書自傳《歌舞伎町案內人》,還曾3度參與日本新宿區的議員競選,在日本頗有名氣,此次阿軻前往造訪他的餐館,和他聊起許多中國與日本的狀況,對於近期發生的「中華餐廳之亂」,李小牧表示店家貼出的「中國人禁止輸入」,其實不是只中國人禁止進入餐廳,而是不歡迎中國遊客的意思,李小牧指出「你不去鬧、只吃一頓飯,任何一個中國人都可以進去」。

日本人歧視中國?日籍華人作家開批小粉紅 親曝:不友善感已經90%
李小牧直言騷擾中餐館的網紅們為了流量不擇手段,讓他相當不以為意。(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不過在告示中,老闆將輸入的輸改成犬字旁,暗示中國人如動物一般,這點他也不否認,確實有歧視意味,但他仍不支持小粉紅以騷擾的方式,影響他人生意,並表示若是這樣的中國人持續增加,日本人的中國的不友善感,遲早會到達100%;對於在海外生活的華人,李小牧強調「入境隨俗是最重要」,並建議首先學好當地語言、尊重當地文化,並直言「老在華人圈裡面混,你就白來的民主國家」。

更多新聞: 日本災難不斷!小粉紅留慶祝留言 遭指責竟喊:正常都應該幸災樂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