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曾玟學是未來希望 賴清德再批服貿:當年若簽下去台灣必受衝擊
賴清德今上午前往苗栗為曾玟學站台,並再次抨擊在野候選人想重啟兩岸服貿。(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7)日上午前往苗栗市,與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曾玟學一同參拜西山聖帝廟。賴清德致詞時提到在選前「超級星期天」再度來到苗栗,就是要懇請父老鄉親鼎力支持曾玟學,因為曾玟學是「苗栗未來希望!」他也再次批評在野總統候選人想重啟兩岸服貿,表示如果當年服貿協議簽下去,台灣各行各業將受到衝擊,社會也不會像今天這樣安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白只會杯葛、扯後腿! 賴清德:在野過半「台灣產業倒一半」

「曾玟學年輕無畏、勇敢打拼,在10年前參加學運成功抵擋服貿協議簽署。」賴清德指出,如果當年服貿協議簽下去,「現在台灣經濟一定受到重大影響,各行各業也會受到衝擊,社會也不會像今天這樣安定。」

賴清德提到,當年如果簽了服貿協議、兩岸關係將越趨密切,「但COVID-19疫情三年,不知台灣會受到多大的衝擊」;更何況,大街小巷各種商店,中國都可以來開台開業,對民眾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他認為「曾玟學是苗栗未來的希望」,就是他充滿理想、充滿抱負、沒有包袱,為了國家和苗栗一直都在打拼。

不僅大力讚揚曾玟學擔任議員5年期間,清清白白、乾乾淨淨,賴清德也說曾玟學問政表現第一,深入基層服務,對苗栗未來發展需要可說是面面俱到,有產業、交通、醫療、文化、觀光,「這是個非常專業的民意代表。」如果曾玟學進到立法院,對苗栗發展絕對有巨大貢獻,所提出的政見在未來他都會協助落實。

賴清德在22個縣市都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劃,也有屬於苗栗的建設計劃;「我發現曾玟學提出的政見,與我的國家建設計畫不少都是一樣的,這表示我們的看法都一樣」,因此未來若賴清德當選總統、曾玟學進入立法院,除了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大家一起來建設苗栗縣。

賴清德提到他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苗栗由農業縣轉型成觀光大縣外,還要成為科技大縣。賴清德說明,他推出「桃竹苗大矽谷」計畫,就是要將竹科的科技產業效益,更進一步挹注到苗栗來,除了銅鑼、竹南、頭份外,還有其他地方。「如果我們能達到這個目標,可以創造更多高薪就業機會,同時帶動其他的產業。」

話鋒一轉,賴清德談到曾玟學「雖然比對方優秀、政見比對方完整」,而且落實政見的能力也比對手強;但對手握有各項資源,最近不對進行攻擊、抹黑。「但玟學非常勇敢面對這些事情」,賴清德希望苗栗鄉親能當曾玟學的後盾,給他溫暖、給他支持。

今天難得來到西山聖帝廟參拜,主神是關聖帝君,賴清德說「參拜、敬仰關聖帝君是因為忠義」,而這就是曾玟學與政治工作者效法學習的地方。「我們都要忠於我們的國家、守護我們的國家,讓台灣安全、民主制度能持續發展,讓人民可以安居樂業。」賴清德認為,「既然大家都支持我們,我們就要有義氣」,以回報父老鄉親的栽培與支持,要服務鄉親、也要爭取建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侯友宜施壓媒體別播廣告  民進黨轟如「警總再現」:你在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