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被震毀!日本老夫婦睡車上度日 見消防車駛過「必做這件事」超催淚
輪島市居民大林豐和其妻子大林明子,因家園被地震震毀,選擇睡在車上,雖然過得很困苦,但只要看見消防車從眼前經過,就會做出1舉動,畫面十分感人。(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日本能登半島1日發生強震,許多流離失所的民眾都到避難所居住,而輪島市居民大林豐和其妻子大林明子,則是選擇睡在自己的車上,兩人一無所有、滿面愁苦,但每當他們看到消防車從眼前經過,大林豐會在路邊向消防車舉手致敬,而大林明子則深深鞠躬致謝,畫面十分感人。

更多新聞: 身處地獄!日7.6強震全場車輛狂跳 「10秒咚咚」聲網發毛:台灣早倒一片

75歲的大林豐和73歲的妻子大林明子,其住所因規模7.6的地震,毀於一旦,並在當天晚上前往避難所,但由於住在避難所有諸多不慣,於是兩人便決定回家住在車上,對此,大林表示,別人的目光會讓他變得很緊張,不太喜歡跟很多人一起生活。

家園被震毀!日本老夫婦睡車上度日 見消防車駛過「必做這件事」超催淚
年過七旬的老夫婦,在家園被震毀後,雖然有去避難所,但因為諸多不慣,決定回車上住。(圖/路透社)
這對年過七旬的夫妻把車子座椅打斜之後,便開始睡覺,就這樣過了快一個禮拜,有的時候鄰居會分一些糧食給他們,像是小飯糰等等,而明子每次拿到食物,都會仔細端詳,鄰居們的善舉讓她非常感動,同時也帶著哀傷,覺得眾人皆困苦,大家都過得不容易,隨後便和丈夫一起分食兩個小小飯糰。

家園被震毀!日本老夫婦睡車上度日 見消防車駛過「必做這件事」超催淚
大林豐每次見到消防車駛過,都會舉手向救難員致意,而妻子則是鞠躬致謝。(圖/路透社)

此外,每當消防車從眼前經過時,75歲的大林豐都會站在路邊舉起手,向車上的救難人員致意,而明子則是對著車子深深鞠躬,等消防車駛過,夫妻倆相視淚眼,儘管家園已毀、下一餐沒著落,這對夫妻仍堅持對救難人員,致上最深的感謝。

更多新聞: 日本2天479↑起餘震!石川災前後衛星圖曝光 綠地慘被「破房碎瓦」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