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髮夾彎變「擁核先鋒」?藍營主張「全面恢復核電」苦苓嘆:恐怖
侯友宜髮夾彎「主張重啟核四」!苦苓擔心出現這1恐怖情況。(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李汶臻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6天,能源政策則是此次大選的重點之一,民眾不只關心穩定供電,也在乎政府未來是否朝淨零排碳的目標前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過去一向主張「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沒想到宣布參選後、對核電的態度卻大轉彎,先前更在政見發表會猛批台灣缺水、缺電,主張要讓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核四重啟。對於國民黨的能源政見,台灣作家、名嘴苦苓(王裕仁)直言實在想不通,更分析全面恢復核電恐「這1情況」,讓他直呼「恐怖哦!」。

更多新聞: 嗆!賴清德稱侯「僅準備考古題」酸柯複製貼上政策:當成對政府的讚美


 侯友宜髮夾彎變「擁核先鋒」!藍營主張「全面恢復核電」苦苓嘆:恐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於核電的態度,在宣布參選後,出現大轉彎。(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2024總統和立委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最終結果將在下週六(1/13)正式揭曉;藍綠白各政黨紛紛端出政見,吸引選民目光,其中藍白陣營持續炮轟執政黨(民進黨)減碳成效不彰、能源政策錯誤,不符合國際趨勢,影響外資對台投資。過去曾在臉書表示「燃料棒已運回美國,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如今不僅批評民進黨「非核家園承諾跳票」,甚至拋出核二、三延役並重啟核四的主張。

 侯友宜髮夾彎變「擁核先鋒」!藍營主張「全面恢復核電」苦苓嘆:恐怖
台灣作家、名嘴苦苓(王裕仁)經常針貶時事。(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對此,十分關注2024總統選情、經常針貶時事的台灣作家、名嘴苦苓(王裕仁),今(7)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到現在我還想不通:國民黨始終對福島核廢水怕得要死,為什麼卻主張全面恢復核電?」。苦苓接著表示,「誰敢保證台灣的核電廠不會發生類似福島的事件?到時候就變成核廢水全面包圍台灣」,最後更直呼「恐怖哦!」。

 侯友宜髮夾彎變「擁核先鋒」!藍營主張「全面恢復核電」苦苓嘆:恐怖
針對國民黨提出「要全面恢復核電」,苦苓直呼:恐怖。(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貼文一出引發一票網友共鳴,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針對核能議題、前後不一的說法,不少網友留言:「就為了反對而反對啊!」,還有網友笑說「就核電廠提款機?」、「協尋「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侯市長!」。

更多新聞: 英德美競選CF超夯!柯P酸溜溜狂盯1數據 呱吉暗諷:可憐YT外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