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連殺」驚艷全場 「台灣一姊」戴資穎全英賽好球入選BWF2023十大殺球
戴資穎用年終賽封后為2023畫下句點,新賽季本周即將展開。(圖/截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人在馬來西亞,備戰明天就要展開的新賽季,而近期BWF正在回顧2023的精采好球,最新公布的殺球排行榜,小戴一記「四連殺」名列第六。另外,官方也釋出年終賽花絮,戴資穎不但勇奪女單冠軍,場下的漏網鏡頭也被記錄下來,讓粉絲大讚小戴真的太可愛。

更多新聞: 戴資穎年終賽奪冠! 年度總獎金1161萬衝「排名第5」

戴資穎去年在年終賽封后,場上霸氣、場下可愛的反差畫面都被記錄下來。BWF最近釋出了年終賽冠軍花絮影片,只見小戴比完賽後披著毛巾直呼好冷,不時還露出可愛小表情,甚至透露她跟中國女雙好手賈一凡的有趣對話:「上去之前跟賈一凡說加油,她就說:『妳也加油,為了獎金』。」


「四連殺」驚艷全場 「台灣一姊」戴資穎全英賽好球入選BWF2023十大殺球
戴資穎年終賽表現精采,一整年的好表現也頻頻入選好球排行榜。(圖/截自BWF官網)


說到獎金,年終賽冠軍可是讓小戴一口氣進帳超過台幣600萬元,一整年收穫破千萬元,擠進羽球獎金榜第五名,場上表現沒話說,當然也是好球連連。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16強對上布莎南的「四連殺」,被選為2023年度殺球榜第六名,繼反拍美技後再度入榜。

而新的一年,全新賽季也即將展開,小戴目前人已經在國外,準備參加9日展開的馬來西亞公開賽,首戰排名第九的美籍華裔女將張蓓雯,緊接著下周還要轉戰印度公開賽,首輪將對上超過五年沒有交手過的中國女將高昉潔。


「四連殺」驚艷全場 「台灣一姊」戴資穎全英賽好球入選BWF2023十大殺球
戴資穎將展開2024賽季,首戰是9日開始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圖/截自BWF官網)




更多新聞: 戴資穎年終賽奪冠表現精彩 英國知名球評:女王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