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年終賽奪冠! 年度總獎金1161萬衝「排名第5」
戴資穎年終賽奪冠進帳600萬,獎金排行榜衝上第五。(圖/翻攝自BWF官方X)

體育中心/楊淨、季芸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勇奪年終賽冠軍,不僅為今年賽季畫下完美句點,也獲得台幣631萬的高額獎金,讓她在世界羽聯的球員獎金排行榜,以總金額1161萬衝上排名第五,至於今年獎金榜冠軍,則由球王安賽龍的2018萬台幣拿下,球后安洗瑩以1965萬台幣排名第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依林看過來!戴資穎年終賽奪冠 拍照超萌比愛心跟她學的

面對瑪琳放小球,戴資穎展現魔幻手法,反應靈敏的打出角度犀利反手拍勾對角,落點精準讓瑪琳完全措手不及,就連小戴也忍不住為自己的精彩表現振奮握拳。

世界羽聯放上戴資穎精彩的反手拍影片,重新回顧小戴在冠軍戰的神技,奪下第四座年終賽冠軍,在今1獎金提高、創下大會紀錄的狀況下,小戴拿下單打后冠冠軍,也一口氣進帳台幣631萬,更讓戴資穎在世界羽聯公布的排行榜中,一口氣衝上排名第五。

其實8月時,世界羽聯就曾公布過獎金排行榜,當時戴資穎當時則是總金額304萬台幣排在第25名,也因為奪下年終賽女單后冠,以總金額1161萬排名第五,至於現任球后安洗瑩以1965萬台幣排名第二,而球王安賽龍以2018萬台幣位居排行榜冠軍。

更多新聞: 戴資穎年終賽奪冠「開心燦笑」!寫長文曝心境認超萌愛心學「這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