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奧斯汀住院數日「拜登不知情」 五角大廈挨批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上周住院治療,一連住了好幾天,但現在卻爆出,奧斯汀住院的消息,都沒有對外公布。就連副部長、希克斯也不知情,甚至美國總統拜登,也是過了好幾天才被告知,五角大廈也因此受到各界批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又出事! 前首相田中角榮宅邸大火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2月22號接受手術治療,23號返家,不料過了幾天後,卻因為手術併發症引發身體疼痛,被緊急送醫。

CNN記者薩恩茲:「直到新年1月1號,他(奧斯汀)感到極度疼痛,被救護車送到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且住進了加護病房(ICU)。」

然而奧斯汀住院的消息,五角大廈卻是過了整整4天後,才對外告知。

美防長奧斯汀住院數日「拜登不知情」 五角大廈挨批
​​​​​​​​CNN報導,奧斯汀住院第二天,也就是1月2日,奧斯汀把部分職責移交給五角大廈二號人物,也就是副部長希克斯,但當時希克斯仍不知道職責移交的理由。不只國防部高層沒人知道,甚至就連美國總統拜登,也被蒙在鼓裡。

CNN記者薩恩茲:「直到1月4日希克斯才被告知奧斯汀住院,接著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得知,最後總統拜登才被告知,拜登昨晚有和奧斯汀通電話,白宮表示總統對他有信心。」

儘管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對奧斯汀充滿信心,也期待他重返工作崗位。然而做為美國政府最重要內閣官員之一的國防部長,住院好幾天,卻沒人知道,凸顯五角大廈對事件處理缺乏透明度,飽受各界批評。前國防部長潘內達就說了重話,直言奧斯汀犯下大錯。

美防長奧斯汀住院數日「拜登不知情」 五角大廈挨批
​​​​​​​​前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平心而論奧斯汀做錯了,以國安來說國防部長是指揮鏈的重要角色,不只是處理全球各項危機,也包括啟動核彈程序,他是指揮鏈中非常重要的角色。」

70歲的奧斯汀在加護病房住了4天,接著直到1月7日,還在一般病房中。

法新社報導,奧斯汀發表聲明,坦承原本可以做得更好,讓民眾得知適當資訊,會盡力做得更好,也表示很快就會返回五角大廈。

更多新聞: 日本才震完!泰國漁民「這區域」捕獲地震魚…居民慌喊「災難前兆」專家開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