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風向球!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 混合實境頭盔成亮點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年度消費性電子展,也就是每年的科技產品潮流指引,明天(1月9日)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展覽一連到1月12日,這次參加的廠商超過4000家,規模比過往還大,主辦單位預計將吸引13萬人參觀,而今年的產品主軸是AI科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關西機場下沉逾3.7公尺 專家預計「這年」恐遭海水淹沒

戴上虛擬實境頭盔,體驗科技的魅力,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今年邁入第52屆,一年一度堪稱科技產業風向球,本屆關注的焦點,包含下一代混合實境(MR)頭盔,混合實境將結合結合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的技術,而去年掀起的AI熱潮,則是展覽的最大焦點。

醫療數據檢測設備業者:「這項產品我們想達到的是,讓醫師就算沒實際見到病人,也能遠端測量病人多項醫療數據。」

科技產業風向球!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 混合實境頭盔成亮點

人工智慧讓遠端看診成為可能,搭載AI功能的手機,也是2024年新主流,根據總部設在香港的科技研調機構(CounterpointResearch)推估,AI手機今年銷量將突破1億支,除了AI產品,與綠能有關的技術也是焦點,CES主辦單位資料顯示,這次報名科技廠商超過4000家,規模更勝以往,預計將吸引超過13萬人參訪,新品多元,像是給寵物使用的定位項圈。

寵物GPS項圈業者:「有點像是狗狗的智慧型手錶,它能追蹤狗的健康、活動狀況,還可以用GPS定位狗的所在位置。」

科技產業風向球!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 混合實境頭盔成亮點

戴上它就不用怕寶貝毛小孩走失,還能記錄寵物的心跳、活動等健康數據。眾多厲害的科技公司中,也包含我國代表,國科會率領國內96組科創團隊,赴美展示AI、數位醫療等領域產品,展現台灣軟實力。

更多新聞: 能登半島強震造成「土壤液化」!馬路褐色髒水湧出 地裂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