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端健保政策 賴清德:別輕信為選舉亂開支票的人
健保點值成為選舉議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侯康配端出健保點值1點1元的政見,台大醫師施景中示警,說不少醫師群組被打動,今生要第一次投國民黨。賴清德強調,他是醫界出身,最能夠解決醫事人員問題,希望醫界不要相信為了選舉亂開支票的人,事實上他也承諾,當選後健保點值不低於0.9元,並以1元為目標。

更多新聞: 最後催票!賴清德競總推最新CF 告訴選民1月13日一定要出門投票

趙少康上週開政策支票,放話選上三個月內,解決健保問題,台大醫師施景中示警,這雖然不切實際,但已經在醫界發酵,好幾個醫師群組一面倒說,今生第一次要投國民黨,但點值的問題沒辦法解決,主要是總額制度和年成長率的問題,趙先生聲稱當選後,三個月內要解決,不知道他要如何擺平健保會?開選舉支票大家都會開,選票先到手再說。

侯康端健保政策 賴清德:別輕信為選舉亂開支票的人
健保點值成為選舉議題。(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賴清德做醫生的人,完全不關心我們醫護,趙少康跟我說那些問題,真的他們就開始煩惱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我是來自醫界,對醫界所面臨的各種困難最了解,我也是最有誠意,最能夠解決醫事人員各項問題的人,因此我希望醫界都能夠鼎力支持我,不要相信為了選舉才亂開支票的人。」

賴清德反擊,其實他也承諾,健保點值不低於0.9元,以1元為目標,並答應未來每年至少200億元公務預算挹注健保,提升基層醫事人員待遇。在預算總額有限的狀況下,相較於對手直接喊出1點1元,賴清德提出的政見,更考量到現實層面。

侯康端健保政策 賴清德:別輕信為選舉亂開支票的人
健保點值成為選舉議題。(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 邱泰源:「我們的政見都要負責任,要從0.9到1,如果沒有增加人民的保費,或者沒有從公務預算,大量的公務預算,其實是很難達到的。」

邱泰源解釋健保點值的可行性問題,因為施景中還警告,有醫師預言綠營醫護票將大崩盤,醫界不會永遠任勞任怨、無限做功德,民進黨必須要正視這件事情

民進黨立委 邱泰源:「賴副總統,他對於人民健康的關心,對醫療環境的改善,絕對是認為,他一生永遠要去做的事情,也對我們面對的困難,也做了很多的幫助。」

邱泰源掛保證,也呼籲醫界審慎思考,投下神聖一票。


更多新聞: 民進黨南台灣造勢現場空拍震撼!名嘴籲選民參加活動「為台灣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