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蕭美琴南北雙箭齊發 蕭:我們正在寫台灣成功的故事
蕭美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為了讓蔡英文總統的執政基礎延續下去,她將透過這星期掃街再次向全台鄉親懇託。(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距離選舉投票日倒數5天,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8)日上午啟動全台大車掃,賴清德自屏東東港出發、蕭美琴則從新北汐止上路。蕭美琴在出發前接受聯訪時表示,她非常重視、也關心賴品妤的選情,對賴品妤非常有信心;蕭美琴還強調,將透過這週全台大車掃再次向全台鄉親懇託,讓蔡英文總統長期以來累積的基礎可以持續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網紅參加造勢高喊「美德贏台灣」 實現大目標嗨喊:沒其他夢想了

蕭美琴表示,今天開始的全台大車掃與賴清德分進合擊,「賴清德從南台灣開始、我則從北台灣起步」。蕭美琴提到,她非常重視、也關心賴品妤的選情,因此今天特別來幫她加油,這也是黃金週全台大車掃的第一站,「對賴品妤非常有信心」。

蕭美琴指出,賴品妤是「青年戰貓」、也是年輕世代的代言人,在立法院為年輕人而戰、為年輕人的夢想而戰;具體完成了很多政績,改善汐止交通,也改善許多年輕人的期待,不論是學貸、年輕家庭需要的育兒補貼等等。她認為立院需要年輕人的聲音,願意為這位雖然年輕但非常有經驗、也熟悉立院運作的年輕人加油鼓勵,希望年輕世代的賴品妤可以順利當選。

蕭美琴也說,「美德配」需要大家的支持,「我們正在寫台灣成功的故事」。長期以來,台灣民主發展過程獲得全世界的認同與肯定,全世界也非常關心台灣的持續發展、台灣的未來,也要用選票向全世界證明,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有所堅持。她也將透過這星期的全台大車掃,能有更多機會向全台灣鄉親再一次的懇託,讓蔡英文總統長期以來所累積的基礎可以持續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路上不要迴轉或走回頭路 蔡英文喊話:高雄開出百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