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鳳山造勢湧12萬人擠爆! 賴清德喊話高雄人:再拒絕韓國瑜一次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選前超級星期天,賴蕭配「2024黃金週選前之夜」今(7)日晚間於高雄鳳山盛大登場,現場湧破12萬名支持者,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台時,現場更是嗨翻狂喊「總統好」,氣氛熱烈。賴清德致詞時喊話總統百萬票,立委八仙過海,民進黨國會一定要過半,否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會當立法院長,「高雄人最了解韓國瑜」,這次民進黨要國會過半,「再度拒絕韓國瑜一次,好不好?把他三振出局,好不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家的一票很重要!  陳其邁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高雄繼續前進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因為過去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才有今天高雄的繁榮進步,這是所有高雄人努力打拼的成果,這次大選敬請大家支持賴清德、高雄8席立委,讓高雄繼續走在正確道路上,讓台灣繼續走入世界。

賴清德說,很感謝大家8年前、4年前選擇蔡英文領導台灣人民走對的路,8年前已經有很多成果,包含台灣經濟已脫離對中國的依賴,馬英九政府的時候,台灣對外投資最多在中國,但現在最大投資是投資到東南亞、甚至日本、美國、澳洲。

「依賴中國,不如信賴台灣」賴清德表示,台灣正走在進步改進的道路上,也一起完成非常困難任務,前總統馬英九曾說,要減輕年輕世代負擔,但最後都跳票,年輕人起薪停在22K,是蔡英文就任後,才開始加薪減稅,增加福利,長照2.0、0到6歲國家一起養,社會住宅、租金補貼,這8年一項項都做到了。

賴清德說,自己在《在路上》影片說蔡英文開車開得很穩,蔡英文領導國家確實很穩健,蔡英文已將鑰匙交給賴蕭,自己開車一樣很穩,邀請大家一起上車。

賴清德強調,賴清德、蕭美琴是3組候選人中最有經驗、能力、決心的人,也是唯一一組提出國家希望工程、施政藍圖的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劃的候選人,「我們是最好準備的一組」。


快新聞/鳳山造勢湧12萬人擠爆! 賴清德喊話高雄人:再拒絕韓國瑜一次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接著賴清德拋出「3項團結」,要帶領台灣繼續向前,首先是民主力量要團結,要結合社會認同民主,熱愛自由的好人才,一起建設國家,讓台灣人民安居樂業。

第二是國家朝野要團結,賴清德說,選舉是一時的,國家利益才是長久的,未來他們會建立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政黨文化,發揮民主精神,團結朝野一致對外,在外交國防兩岸路線上,台灣人要一條心,才能打造堅韌永續的國家。

第三則是民主陣營要團結,賴清德說,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我們堅定的信賴台灣,並與民主陣營肩並肩站在一起,持續深化交流合作,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面對中國威脅,我們更要同心協力,團結一致,一起走在民主和平,創新和平,以及公益永續的道路上」。

快新聞/鳳山造勢湧12萬人擠爆! 賴清德喊話高雄人:再拒絕韓國瑜一次
高雄造勢大會湧入超過12萬人。(圖/民視新聞)

此外,賴清德不忘提醒民進黨國會要過半,立院支持民主進度的人數足夠,引擎才有力量,才能推動國家進步;若民進黨沒過半,由藍白掌控國會,他們不會理性監督,會杯葛及扯後腿,因為藍白走的是依賴中國的老路,與信賴台灣這條路,是2條不同國家路線,如果民進黨沒有過半,勢必會在立院打結造成衝突,自己要推動國家政策,也會遭遇困難。

賴清德表示,過去他擔任過立委,就是朝小野大,國民黨一共阻擋69次軍售案,最後軍購案無疾而蹤,讓台灣失去提高國防力量的好機會,因此若民進黨沒過半,再度朝小野大,那國家會陷入衝突、停滯不前。

賴清德強調,若民進黨國會沒過半,那就是國民黨或藍白過半,那韓國瑜就會當立法院長,大家都不同意,因為高雄人最了解韓國瑜,4年前高雄人看清韓國瑜,拒絕他、罷免他,「這次民進黨要國會過半,再度拒絕韓國瑜一次,好不好?拒絕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好不好?把他三振出局,好不好?」

賴清德強調,高雄是關鍵,喊話總統百萬票,立委八仙過海,一定要成功達到,懇請各位1/13出門投票。最後他也說,賴清德、蕭美琴準備好了,會用希望、勇氣、信心爭取最後勝利,也敬請民主聖地高雄父老鄉親做他的後盾。

快新聞/鳳山造勢湧12萬人擠爆! 賴清德喊話高雄人:再拒絕韓國瑜一次
高雄造勢大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網紅參加造勢高喊「美德贏台灣」 實現大目標嗨喊:沒其他夢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