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造勢猛攻蔣萬安抹黑輕軌 陳其邁:對中南部的偏見是國民黨主流意見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7)日在民進黨高雄造勢重砲台北市長蔣萬安不斷抹黑、阻擋高雄建設,說前瞻是為了選舉、綁樁花大錢,甚至質疑輕軌會不會變成養蚊子車廂。媒體今(8)日問到,是否把蔣萬安當假想敵?陳其邁回應,「我是就事論事,也不是特別針對個人」,並指出所謂對中南部的偏見,是國民黨主流意見,為反對而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家的一票很重要!  陳其邁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高雄繼續前進

陳其邁今日上午出席「高雄市政府與國立清華大學籌設高雄分部合作意向書簽約典禮」,會前受訪提到,昨日民進黨高雄造勢人數,可說是總統、市長選舉造勢人數最多的一次,人都滿到周圍道路,因此希望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尤其高雄建設包括經濟的招商發展、建立高科技城市,都需要中央大力支持與地方合作。

陳其邁指出,中央那麼支持高雄,「那我們也希望說能夠在未來的城市轉型裡面,有中央的協助」,而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是唯一對高雄提出發展願景的,萬一換黨做,對照國民黨之前在立法院不管前瞻預算、捷運或前鎮漁港預算,國民黨通通反對、通通有意見,「這其實是很傷害高雄人的感情」,因此他身為市長,還是希望站在高雄發展的角度看待這次選舉,也有責任要向市民朋友報告清楚,他也相信高雄市民為了高雄發展一定有更好的決定。

媒體問到,昨日造勢多次提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兩位都是藍綠陣營中的明日之星,是否把他當假想敵?陳其邁表示,「我是就事論事,也不是特別針對個人」,確實有蔣萬安擔任國民黨團幹部的意見,所謂對中南部的偏見,是國民黨主流意見。

陳其邁質疑,他們為什麼要丟麵粉、丟水球,反對高雄的建設?這些預算對高雄、南部而言,幫助非常大,像伏流水、再生水,幫助高雄度過百年大旱,更不用提南部軌道建設,對高雄、南部非常重要。

陳其邁也說,過去長期重北輕南,大家都很清楚,但在整個國家呈現均衡發展的戰略時,國民黨卻反對而反對,因此對他而言,不希望有為反對而反對的政黨,或是整個發展路線站在台北的角度來看國家發展,這對高雄不利,他必須很誠實也負責的把過去跟現在高雄發展的脈絡及未來願景跟市民說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選前黃金週高雄場突破12萬人  震撼空拍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