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袁惟仁二度摔倒成植物人 紀寶如曝近況「認不出人」胞姐親自照料
55歲「小胖老師」袁惟仁因二次摔跤,呈植物人狀態,留在台東老家靜養,曾去探病的紀寶如暴露他的最新病況。(圖/翻攝自袁藹玲臉書)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綽號「小胖老師」的55歲音樂人袁惟仁,他的代表作包括《征服》、《夢醒了》、《夢一場》這些治癒人心的曲子,其中《征服》更是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最佳作曲人獎。然而,2018年袁惟仁在中國上海意外跌倒,頭部受傷引發腦溢血,同時被檢查出腦內有良性腫瘤,清醒後返回台灣接受治療,2020年又在台東老家跌倒,住進加護病房,近年因重病住在台東老家由家人照顧。不少演藝圈好友持續關心袁惟仁的病況,昨(7)日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出席2024「愛在一起歲末送暖餐會」時,談及袁惟仁的近況。

更多新聞: 安心亞11秒後台私片流出!黑暗大陸「亮出兇猛魔物」失速衝破震撼網

紀寶如和資深女星楊貴媚去年曾到台東探視袁惟仁,紀寶如在昨天的餐會上透露,袁惟仁近日狀況和去年差不多,呈現長期臥床的狀態,需要人幫他餵奶、餵水、拍背。二次摔倒後,袁惟仁的意識不清晰,也不認識人,平常都是媽媽、姐姐、姐夫輪流照顧,紀寶如表示袁惟仁的胞姐很偉大,「我覺得他的姐姐、媽媽很辛苦也很偉大,他的姐姐幾乎24小時照顧,都沒有停過。」。

55歲袁惟仁二度摔倒成植物人 紀寶如曝近況「認不出人」胞姐親自照料
紀寶如(左)和楊貴媚(右)曾至袁惟仁的台東老家探望他,心疼他的病況,也感受到他胞姐無微不至的照顧。(左圖翻攝自紀寶如臉書、右圖翻攝自楊貴媚臉書)


55歲袁惟仁二度摔倒成植物人 紀寶如曝近況「認不出人」胞姐親自照料
袁惟仁的家人不願讓他的病照外流,只願他活躍的模樣能永遠留在粉絲心中。(圖/民視新聞網)

袁惟仁的家人相當低調,不讓任何一張袁惟仁的病照外流,希望他拿著吉他閉目歡唱的模樣,能永遠停留在粉絲心中。在經濟方面,一直都有一群星友們默默支持袁惟仁,暫時不用擔心。袁惟仁的好友張宇曾透露:「小胖在台東靜養,有家人照顧他,我們大家也想盡一點微薄的心意照顧他。」不少粉絲也在袁惟仁的臉書送上祝福:「小胖老師加油!祝早日康復,快快好起來」、「小胖老師加油!希望你能趕快好起來,期待你有新作品問世。」。




更多新聞: 車銀優「發福腫成中年大叔」判若兩人!「下顎線消失」網哀號:快減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