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讚謝佩芬是「下一個蕭美琴」 蘇貞昌:堅定支持中山、北松山換新衣
蘇貞昌讚謝佩芬是「下一個蕭美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戰倒數5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來到中山、北松山力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他指出,在謝佩芬身上看到年輕人的勇敢,看到理想的堅持,看到下一個階段的蕭美琴,松山、北松山不是沒希望,上次只差一點點,最後這幾天拉票很重要,請堅定支持讓中山、北松山換新衣,把謝佩芬送進立法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工會揚言過年罷工 稱已做好萬全準備「交通部也支持」

蘇貞昌今日晚間來到謝佩芬選前之夜晚會,要力挺謝佩芬「翻轉北松山、中山!」蘇貞昌說,在謝佩芬身上看到年輕人的勇敢,看到理想的堅持,看到下一個階段的蕭美琴,他以前幫蕭美琴助選也這樣。

蘇貞昌指出,當時蕭美琴剛出來從國外唸書回來,後來蕭美琴在花蓮也是大家都說不可能,但蕭美琴很堅持,現在獲得稱讚。蘇貞昌說,謝佩芬很甘心,條件很好,年輕而且有才情,北一女、台大法律系、台大政治系,台大第一名畢業,後來還去美國哈佛大學,「比我還厲害」,畢業考上法官、律師,而且是美國紐約律師,如果謝佩芬留在美國金融街大律師事務所賺美金不就很輕鬆,但她為了理想,回台灣。

蘇貞昌指出,他自己當時年輕律師也可以賺很多錢,可以過好生活,但當時他們敢走上軍事法庭,敢向國民黨要求衝破戒嚴,要全面改選,所以才有今天,謝佩芬這樣放下這一切回台灣,在民進黨中央當賴清德、蕭美琴發言人,接下來當國際部主任,所以謝佩芬很「甘心」,她如果為了自己不用這麼辛苦,她這麼辛苦就是為了理想,因為覺得台灣不能倒退,已經走向國際不要綁回中國。

蘇貞昌喊話,一票一票讓謝佩芬過關,讓謝佩芬進立法院。蘇貞昌說,立法院一大堆說話不負責、作秀、用不實資料爆料,爆料結果是錯的也不負責任,照常知名度高,說謝佩芬碰到強的對手,但對手的強就是這樣來的。蘇貞昌說,給謝佩芬支持台灣就有希望繼續向國際走,從謝佩芬身上看到當年他們怎麼走出來的辛苦跟孤單,也看到當年怎麼勇敢堅持理想,當年戒嚴會被殺、被關他們都不怕。

蘇貞昌說,中山、北松山不是沒希望,上次只差一點點,板塊只差一點點,最後這幾天拉票很重要,把不太想出來投票、不太堅定的人拉出來投票,堅定支持中山、北松山換新衣,把謝佩芬送進立法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五股傳槍響! 警在三峽逮人起獲鎮暴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