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民進黨不分區3大政見! 郭昱晴:用選票守護台灣、民主跟下一代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昱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戰倒數5天,不分區立委政黨政見發表會今(8)日登場,民進黨由「萬老師」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昱晴代表。郭昱晴提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三大共同政見,包括提供孩童友善、多元、安全的成長空間,深化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以及有最多元、最專業的問政。她也舉出藍白國會過半至有8亂象,提醒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用選票守護台灣、守護民主、守護下一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爭議言行罄竹難書! 民進黨籲「拒絕9空院長」:票投藍白架空未來

郭昱晴表示,前陣子她拍攝的廣告「票投藍白、架空未來」,廣告的目的是想要告訴大家,立法院是國家最神聖的殿堂,但是要擔任立法院院長,絕對不會是一個不適任的立法院長,如果將來藍白過半,立法院長可能就是曾經被提罷免兩次,在他擔任立委時,另外一次就是在2020年更是被高雄選民用高達近93萬票罷免成功,不洽當的人選!

郭昱晴也說,另外,先前也看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北港朝天宮,媽祖面前說他當選後他就要把選罷法「排黑條款」修回去,換句話說,也就是說他若當選,就要把「犯黑金槍毒終身不得參選」的條文修回去,他就是要讓黑金復辟、地方黑道、強盜、暴力討債,貪汙等背景的人也能參選公職人員的意思嗎? 如果將來藍白若真的過半,不僅僅架空的是台灣的未來,也更為台灣帶來極大的危機!台灣能不亂嗎?

郭昱晴指出,過去7年多的時間,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以及國會過半的努力下,努力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台灣走向世界,世界也擁抱台灣。郭昱晴說,「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們看到黃仁勳帶著NVIDIA輝達、蘇姿丰帶著超微,回到台灣,也是因為他們信任台灣、信賴台灣,更願意投資台灣。台股指數,從八年前那時候的8千100多點到現在17572點,已經超越香港恒生指數」。

郭昱晴表示,民進黨更擴大社會福利,提供長照跟托育的服務,幫助更多家庭減輕他們負擔。長照預算從2016年的50億一直到現在的870億,長照據點從700多個,到現在1萬2千多個,「0到6歲國家一起養」托育預算今年超過一千億,成長將近7倍。這些社會福利政策和國民黨執政時是完全沒有的。

郭昱晴舉例,假如住在台北市,家庭當中有兩個2歲以下的幼兒的年輕家庭,一家四口包含房屋的租金補貼、小孩的育兒津貼、還有通勤上班的TPASS,政府一年幫人民至少省了27萬6千元。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提出的「私立大專生學雜費補助」在今年就要開始實施,每年三萬五千元的補助,這項政策,就是要讓年輕人畢業走入社會時,可以減輕償還學貸的負擔。

郭昱晴說,另外在疫情中受到衝擊的產業和族群,除了透過減稅、增福利的方式減輕大家的負擔,當然好的政策依然會繼續,同時也會隨時檢討調整改進,繼續照顧國人。

郭昱晴表示,做為一位母親,希望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健康快樂的成長,呼應賴清德所提出「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藍圖,民進黨不分區團隊的總目標是「守護台灣的下一代」、總共有3大共同政見。

郭昱晴指出,第一,提供孩童友善、多元、安全的成長空間,這次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是長期關注弱勢兒童的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另外在第三名是還我特色公園推動聯盟的前理事長張雅琳,他們將結合其他優秀的立委,也將在國會為下一代爭取提供更多更友善更溫暖,多元的照顧計劃。

郭昱晴說,第二,深化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民進黨不分區的第二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認知作戰專家沈伯洋,還有大家熟悉,也擁有交通專業的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將來會在國會,強化自由民主體制、同時加強杜絕假消息、假訊息侵入台灣、與國際民主同盟合作,守護台灣目前所擁有的生活狀態以及維護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

第三,郭昱晴表示,民進黨不分區有最多元、最專業的問政,符合國人的期待,民進黨這次所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相較於其他政黨,我們擁有更多元、更廣泛的專業團隊。

郭昱晴指出,包含農業、環保、民防、性平、文化等等,例如醫療,護理專業,民進黨提名了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創辦人王正旭醫師、另外還有護理師公會全聯會張秀君監事,民進黨承諾在國會推動「百億癌症新藥基金」,以及「三班護病比」的立法,每年至少會提撥公務預算200億元挹注健保,能夠徹底提升基層醫護人員的薪資待遇並改善工作環境;另外,平均健保點值不低於0.9,並朝1點一元的目標跟方向前進。

郭昱晴也說,藍白兩黨總是說,民進黨「一黨獨大」,但真實狀況是,全台灣有超過14個縣市首長都是由國民黨執政,另1個縣市是民眾黨執政,他們已經在地方上過半,如果這次又讓藍白過半,那才是中央和地方真正成為藍白的「一黨超大」,失衡的狀態。

藍白國會過半,會發生什麼事?郭昱晴指出,至少有八大亂象包括,排黑條款恐怕會被再修回去,所以之後公職可能會看到強盜前科,可能有暴力、可能有恐嚇等前科,或是貪汙的前科;國民黨說,他們要把同婚平權、要把年金改革、不當黨產、以及促轉條例、國安五法、反滲透法通通都修回來。

郭昱晴還提及,第三,藍白都說要重啟服貿,受到衝擊最大的就是台灣的年輕人,因為重啟服貿,藍白他們會讓在中國面臨失業率極高,找不到工作的中生除了在台念書外,也會留在台就業,和台灣的年輕人在職場上搶工作;四,當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意識到中國其實是全球最大的危機,紛紛要跟中國切割,也要對中國在經濟上的依賴能抽離開來,但只有藍白,卻希望再把台灣經濟鎖回依賴中國的親中路線。

郭昱晴提及,第五,國民黨說要重啟特偵組,如果各位還有印象的話,別忘記,馬王政爭中,特偵組不是為民所用,而是只為總統追殺一個人所用;藍白兩黨主張要內閣制,事實上內閣制是虛位元首制,想一下,如果台灣不選總統誰最高興?這個答案昭然若揭。

第七點,郭昱晴表示,國民黨說核能要佔18%、民眾黨說核能至少要10%,但是未來如果藍白過半,勢必得新增核電廠,請教核五六七八要蓋哪裡?趙少康先生說繼續蓋在新北市或者屏東縣,不知他有問過這兩縣市的居民?或是有問過侯友宜市長?最後,郭昱晴指出,藍白15個縣市長已在地方過半,將來再聯手立院。別忘了韓國瑜短暫出任高雄市長期間,曾自由自在進出香港中聯辦,中聯辦就是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機構,如果將來藍白國會過半,那台灣會被他帶到哪去呢?是不是也會走入一國兩制?將來還有自由投票的權利嗎?所以社會安定,民主體制真的不能走回頭路,國會藍白絕對不能過半。

郭昱晴表示,去年,就是幾個月之前11月23日藍白合的一場政治大秀,眾所皆知的已經破局,成為國際皆知的鬧劇。那場藍白合不只是在為了謀取政治上分配的利益,最近大家更聚焦在他們總統候選人個人和家族以及個人財富累積上。國民黨侯友宜跟民眾黨柯文哲,一位分割99塊門牌,將凱旋院租給文大學生,年年漲租金,房租一坪接近3000元,已經比信義區101大樓一坪租金更貴,另外沒有踩到公務人員利益回避的紅線?他讓其家族在新莊獵地、又那麼剛好符合容積獎勵條件,這中間有沒有特殊關係呢,要先把話說清楚。

郭昱晴說,而另一位則是買特定農地,他也知道農地是不能做其他用途的,但農地非農用,在上面違法種出大型遊覽車停車場,一下子說是父親要他回家蓋醫院,一下子又說他知道農地不能作其他用途的,前後說辭反覆不一。郭昱晴直言,居住正義的口號說在這兩個人的嘴裡,對其他人來說都是格外諷刺的,不禁要問,他們說的居住正義,是真心的嗎?提醒大家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最後,郭昱晴提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他是一位生命鬥士,從小就罹患了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上下只剩下眼睛、嘴巴以及一根小指頭可以活動;他沒有因為身體的限制,就放棄努力。他在大學時候,不但考進台大會計系,同時雙修法律系。在大學期間,一場宿舍火災,他因為行動不便,遭受嚴重燒燙傷,被迫必須雙腿截肢。老天一直不斷地在跟他的人生開玩笑,但他依然沒有放棄。在美國考取律師高考榜首,也在美國取得法學博士學位。

郭昱晴指出,陳俊翰原本在美國他有優渥的薪水的律師工作,但他放棄了,他回台灣從事人權律師的工作,希望協助更多罕病家庭,改善他們的生活。這位,就是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中,生命鬥士「陳俊翰律師」。

郭昱晴強調,1月13號,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正副總統票投2號,支持賴清德、蕭美琴,延續蔡英文帶領國家穩健前行的路線,民主絕對不容許走回頭路;區域立委投給民進黨候選人,每個區域候選人,他們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地方,未來也希望能成為國會最關鍵的一份力量,帶領台灣繼續往前;而政黨票希望大家投給6號民主進步黨,因為必須利用這張選票,利用這個台灣大轉型的機會,守護台灣,守護民主,守護下一代,將來,才能走出國際,走出最重要的一條道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戰貓」也懂「人類圖」! 蕭美琴:我是顯示生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