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鳳山無線電信所 陳其邁盼留給市民

國定古蹟鳳山無線電信所所修復工程包含具代表性建築大碉堡修復及全區五大管線基礎設施工程,113年預定啟動第二階段全區修復工程。市長陳其邁偕同文化部長史哲、立法委員許智傑等民意代表,前往視察修復工程,現場由文化部及文化局簡報說明維護計畫,隨後勘查歷史空間再造情形。陳其邁指盼文化部與文化局攜手合作,著手展開長遠規劃,期待在他卸任前,能將此處修復完畢,將最美麗的歷史記憶留給高雄市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空出勤問卷僅能回「同意」 工會怒:強烈干擾罷工行動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無線電信所的建築設施包含9座古蹟、19棟營舍等附屬建築,修復規模龐大,為保存獨特軍事設施文化資產,文化部於去年加碼核定園區修復經費,總核定經費達9億,期許未來文化園區為鳳山帶來更多休閒觀光資源並呈現鳳山豐厚文化歷史底蘊。

陳其邁強調,預算不能講求齊頭式平等,哪邊有更多保存需求,就應投入更多預算,而高雄擁有陸、海、空三軍官校,包含左營、岡山、鳳山等處,眷村數量龐大,呼籲中央應更加照顧高雄。此外,站在宏觀歷史角度來看,鳳山無線電信所具有特殊歷史意義,並擁有多重同歷史經驗,不論先來後到,大家都在這裡與台灣這塊土地產生連結。鳳山無線電信所周遭涵蓋8.2公頃寬闊園區,是一項偉大的重建工程,從都市計畫變更、容積調配到預算爭取,未來仍有許多細節需要討論及執行,包含園區展館規劃、活動場域維護及再創場域多元性等,均須投注更多心力才能完成,盼文化部與文化局攜手合作,著手展開長遠規劃,期待在他卸任前,能將此處修復完畢,將最美麗的歷史記憶留給高雄市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校園霸凌者竟當選模範生! 校方回應了